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彭蕾东南亚“淘宝”CEO的宝座,被一个叫皮埃尔的外国人“抢”了?
12-14 08:20:44 来源:创业邦

图:彭蕾


13日,阿里旗下东南亚电商Lazada正式宣布,彭蕾卸任CEO,Pierre Poignant(皮埃尔·普吉纳特)将接替彭蕾出任 Lazada 集团CEO,即时生效。彭蕾将继续担任 Lazada 执行董事长。 

就在9个月前,阿里刚刚任命彭蕾为 Lazada 的CEO。

彭蕾表示:“Pierre是Lazada备受尊敬的联合创始人,在过去的六年里,他为Lazada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在东南亚没有人相信电子商务的时代,他和其他联合创始人的团队提出了从头开始构建我们物流网络的愿景——这让我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多年来,他一直在履行他的职责甚至职责之外的事物,他在他担任的每一个角色上都表现出色。” 

Pierre Poignant 是谁? 

据创业邦报道,自Lazada 2012年成立以来,皮埃尔·普吉纳特带领Lazada物流体系的发展和拓张,打造公司的数字物流基础。他还担任过Lazada首席运营官,管理客户服务、供应链和内容生产。2018年8月,皮尔·普吉纳特被任命为Lazada执行总裁。

图:Pierre Poignant

“这份工作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普吉纳特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多样化的地区,在6个国家拥有极为不同的消费者群体,极为不同的环境,应对方案也要因地制宜。” 

彭蕾表示,未来 Pierre Poignant 将引领Lazada战略性地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同时和区域团队紧密协作,继续管理 Lazada 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运营。 

“皮尔将担负起我们的未来使命,请全力支持他和我们一起将Lazada带向新的高度。” 

投资40亿美元,阿里持有Lazada 91%股权 

今年3月,阿里又向Lazada投资了20亿美元,加大对东南亚市场的押注。时任Lazada董事长的彭蕾同时担任Lazada CEO ,并推动Lazada在东南亚地区的发展和扩张,加速与阿里巴巴生态体系融合。 

在投资了40亿美元后,阿里已持有91%的Lazada股权。 

在彭蕾领导下,阿里和Lazada一起整合他们的平台,推出了一系列新功能。例如,Lazada顾客现在可以通过应用为他们想要购买的任意产品拍摄照片,然后就会在应用中立即看到类似产品及其价格的清单,这一功能得益于阿里的图片搜索技术。


Pierre Poignant表示,无论从技术能力还是物流网络,Lazada的成长都受益于阿里巴巴整个生态。“2018年对Lazada是个转折点。比起年初,我们获得了提升和演进,变得更强壮、更高效和更灵敏。我们的转变刚刚开始,我很有信心明年将成为另一充满转折意义的时刻。”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生态的重要组成,以及帮助中国商家开拓东南亚本土化运营第一站,Lazada过去一年变化明显。在2018天猫双11,Lazada共计有40万商家参与。

Lazada在双11前上线了智能客服机器人,可以支持英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等四种语言与东南亚6亿消费者进行线上交流。Lazada还与菜鸟实现了彼此物流网络打通,让中国商家能够利用菜鸟物流伙伴先将货物由中国运送至东南亚,再无缝由Lazada接管“最后一里”的配送。 

东南亚正成为中国电商的重要市场 

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表示:“全球化是阿里巴巴集团当前的关键发展战略。凭借对Lazada的投资,在全球电商业最具前景的地区之一,阿里巴巴将获得在中国以外一个拥有庞大用户数的平台,一支得到证明的管理团队,以及未来发展的稳定基础。这笔投资符合我们的战略,即连接全球各地的品牌、分销商和消费者,支撑我们在东南亚的生态系统扩张,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用户。” 

马云曾表示,希望在10年内,让海外营收占到公司总营收的一半。而东南亚目前被视为除印度外,最有潜力的新兴市场。


Internet Live Stats数据显示,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和新加坡6个国家,共拥有5.6亿人口,互联网用户数约为2亿。而东南亚地区的零售业总额中只有3%来自在线渠道。 

可见,东南亚正成为中国电商公司在海外重要布局的市场。

原标题:彭蕾卸任CEO,阿里旗下东南亚“淘宝” Lazada 再换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