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旅游集团二十强出炉
12-13 15:32: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布的《2018旅游集团二十强》榜单出炉,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首都旅游集团,美团点评集团,北京东方园林集团等名列其中,西部无一企业上榜。

2017年我国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39亿人次,国内旅游者50亿人次,全国旅游总收入5.4万亿元,全国旅游直接就业2825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8000万人,对社会就业综合贡献达10.28%。

据了解,旅游企业类型多、规模大、增长快,以旅游集团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扮演了关键角色,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旅行社2.79万家,旅游景区3万余家,旅游集团20强交易总额达到1.53万亿元。

随着研学旅行、科技旅游、休闲旅游、养老旅游、定制旅游等新需求的兴起,旅游产业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发起中国旅游集团调查并排名,迄今已连续开展10年。

本年度二十强,根据营业收入这一单项指标,共有25家企业入围,其中部分企业规模相当,并列入选,统称中国旅游集团20强。

根据本年度上榜企业所处地域来看,除中国旅游集团和华侨城集团两家央企外,经济发达、创新活跃,又兼具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北京(5家)、上海(5家)、浙江(4家)三地入围企业总和占据榜单半壁江山。

广东、安徽、山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等旅游发达地区均有企业入围。而四川、重庆、陕西、广西等旅游目的地则无企业入围。

据了解,除中青旅等个别企业外,去年上榜集团基本再次入围。而美团大众点评、凯撒旅游、北京东方园林、祥源控股、湖北文旅投资和华住集团等六家企业为首次入围。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