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加拿大等地疯抢故宫口红 双12天猫海外订单排到春节后
12-13 13:26:47 来源:上游新闻

2a9105bf666f326358ffddd8348ced85.jpg

双12前上演的故宫“文创宫斗剧”着实火了,嫡出次子与庶出长子之争不仅让吃瓜群众大饱口福,深得本宫喜欢的口红在天猫限量首发便引发疯抢。然而,这部宫斗热播剧很快席卷全球,在12月12日当天,故宫口红被海外消费者疯抢,据天猫海外数据,截止12日24时,故宫口红共成交7800多支,最受欢迎的是仙鹤口红和螺钿滋润口红。

故宫口红的这把火来势迅猛,仅用三天便烧到了海外。12月10日,故宫新款6色口红在天猫限量首发,两天的订单量已经超过三千只,网红色“朗窑红色”的预定数已超过两千支。11日上午,故宫淘宝一口气发布了涵盖口红、眼影、腮红、高光在内的12款彩妆产品,不仅直接引发“故宫文创宫斗”的热门话题,也为故宫口红再度走红“火上浇油”。

QQ图片20181213133047.jpg

从故宫旗舰店商品销售数据看,截止12日中午,仙鹤口红和螺钿滋润口红共售出23000多支。据天猫海外的成交数据显示,这两款商品更是热销海外,其中四分之一的成交量由海外消费者贡献。

这波热衷于吃瓜又爱美的群众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澳洲及东南亚地区,虽身处全球各地,但海外华人在买买买的选择上不谋而合。故宫文创产品热销全球,归根结底是海外华人被相同的民族文化和东方审美唤醒的共鸣,中华文化成为他们旅居海外共同的牵挂。

作为承载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故宫,尝试将传统与现代生活相结合,这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一种绝佳方式,而此时,故宫口红作为一种文化和情感寄托适时出现,自然受到海外消费追捧。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