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区块链领域“潜力股”!重庆这家企业拿了个全国大奖
12-12 19:07:53 来源:上游新闻

12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8第十一届中国信息主管年会”在北京举行。上游新闻记者获悉,期间,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窝窝”)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18年度数字化转型杰出服务商奖”。这是我市区块链企业在全国范围内获得的又一个奖项。

QQ图片20181212191330.jpg

据了解,金窝窝是重庆市区块链产业重点企业,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内,下设6 家子公司,并在杭州设有专门的区块链研发中心,与北邮、重邮、重大等全国重点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今年6月,由金窝窝独立开发的,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区块链技术系统“金链”DIG(Data Is Gold)正式上线,其结合部分开源技术,采用三层架构,分别实现区块链底层技术搭建、功能模块搭建和商业应用场景搭建的一整套工具链,并与华为、百度、腾讯一起通过全国首批“可信区块链功能测试”认证。

目前,金链技术已申请6项发明专利,并已服务于电商、生活信息服务、广告、媒体和艺术品等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为其商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QQ图片20181212191336.jpg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早在11月22日,2018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大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会上,由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赛迪区块链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优秀企业名录,其中重庆有三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迪肯区块链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小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另外两家上榜的北京企业,也在重庆布局了分公司并入驻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这两家企业分别是北京蓝石环球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重庆近年来加快了对区块链产业的布局,于去年底揭牌了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至今已签约入驻区块链企业达30家。

上游新闻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