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还在“剁手”故宫口红?这些颜值超高的三峡博物馆文创产品等你来Pick
12-12 17:11:45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双十二”!“故宫淘宝”和“故宫文创”相继推出故宫文物元素的口红、眼影盘等彩妆,还没正式上架,就被预定得所剩无几。

没抢到怎么办?不用等一年,不用到处求人转手,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就在我们身边的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本土自主研发的文创首饰“颜值”美到哭,等你来pick。 

三峡博物馆“放大招”,产品不输故宫

为了满足你们的“剁手”需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早就“放了大招”!

美哭了的“盛筵——见证史记中的大西南”文创产品系列中,灵动的鸟形尊印花、充满雅致韵味的丝巾及精美的鸟形尊首饰拉近了观众与“镇馆之宝”青铜鸟形尊之间的距离。

1:1定制的青铜鸟形尊耳坠,小巧而精美,银镀金材质散发出金色的光泽;

image.png

▲鸟形尊耳环

锁骨链、毛衣链融入现代元素,随意搭配衣物,既体现当代女性时尚感,又交融了一种传统美;image.png

▲鸟形尊项链

“‘尊’客满堂”餐垫,创意设计灵动的图案与宴会气氛相得益彰;image.png

▲鸟形尊餐具

青铜鸟形尊的卡通形象跃然丝巾、方巾等“锦上添花”系列文创产品上;image.png

▲鸟形尊围巾

“包罗万象”系列中的果冻包,更是受到年轻观众的热烈追捧,都对此款产品新颖的设计和大胆的配色赞不绝口。 

文创产品背后的博物馆镇馆之宝

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远古巴渝”展厅,2002年出土于涪陵小田溪墓地的鸟形尊通体长28CM、宽16.8CM、高29CM,身为三峡博物馆十大镇馆之宝之一的它,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吸引观众的目光。

image.png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镇馆之宝---鸟形尊

三峡博物馆产业处处长易君为上游新闻记者讲述起了青铜鸟形尊系列文创产品背后的故事。

“盛筵”展览,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2018年度大展。

陈列部把文创产品开发工作纳入课题项目工作之一,设立“文创组”,联合“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物馆文创设计研究中心”等专业团队与博物馆文创人员共同组建“盛筵展览文创产品开发组”。

完成文创团队的组建后,博物馆组织策展专家针对“盛筵”主题展的相关文本、文献资料、主题定位,向文创团队进行集中讲授。


还不下手?鸟形尊包和耳环已卖断货

上游新闻记者在“盛筵”文创销售区看到,以鸟形尊为原型的文创产品可爱惹眼,尤其是鸟形尊元素包袋,三峡博物馆共推出背包、托特包、藤编包、果冻包、帆布袋等十种包袋。

“盛筵”文创销售区店长夏志琳介绍道,自九月底“盛筵”展览开幕以来,青铜鸟形尊的小背包和斜挎包已经卖掉六、七百个了,同款粉色的大双肩包更是早就卖断货。

观众向先生在“盛筵”文创销售区在首饰展位仔细挑选了好久,“昨天遭故宫文创刷屏刷惨了,今天想起来逛一下我们三峡博物馆,感觉重庆的文创也越来越发展起来了。”最后向先生选购了一款由博物馆原创设计的鸟形尊锁骨链,买来送给自己的女性友人。

提到重庆,你会想起什么?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觉得,三峡博物馆的鸟形尊最能代表重庆,“三峡博物馆的文创蛮有特色的,像这个鸟形尊,一看到就觉得‘很重庆’,能代表这个地方的文化。” 

文/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图/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