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口碑饿了么双12引爆重庆线下 90后成第一消费力人群
12-12 17:50:29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双12在重庆交出的成绩单依旧成色十足。口碑APP数据显示,今天0点到12点,全国用户涌入口碑平台参与双12吃喝玩乐消费。仅半天时间,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较双11增长了近2成;同期饿了么订单数也较双11增长了12%。

口碑实时数据显示,从12月1日双12活动上线以来,重庆市民使用口碑APP点单的笔数相较平日同时段,环比增长2.7倍,成为全国手机点单热度第15高城市。今年双12,手机点单成为重庆线下消费的新姿势。

重庆市民生活消费参与热度高

今年双12无论是优惠场景还是优惠力度都超过往年。口碑和饿了么早先公布的信息显示,参与今年口碑饿了么1212吃喝玩乐节的线下商家超过200万家,在餐饮、美容美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多个日常生活场景下,消费者除了能享受到吃喝玩乐的五折优惠外,用口碑APP手机点单,还能点出优惠和惊喜特权。

QQ图片20181212175230.jpg

口碑与饿了么的实时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线下到店消费热度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位列第15。

12日0点到1点间,口碑APP手机点单的笔数比日常同时段上涨2倍以上,同期饿了么的宵夜订单数也较平日有明显增长,不少重庆夜宵族在凌晨开启了自己的双12第一单。早饭点一到,年轻上班族们就把早餐店、咖啡厅挤得满满当当,双12让以往不吃早餐的上班族都有了吃早餐的动力。

双12重庆市民参与热度空前,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口碑APP数据显示,近半年,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双12的前12个小时里,口碑APP里这些场景的套餐购买笔数涨幅也最高。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新零售外卖订单相比12月5日增长了36%。

手机点单成重庆市民消费新姿势

今年双12消费的热潮中还出现了一个往年所没有的现象:手机点单成为重庆市民新姿势。

QQ图片20181212175446.jpg

口碑数据显示,双12活动期间,重庆消费者通过口碑APP手机点单的笔数,相较11月份同时段增长2.7倍。上海、北京、杭州成为全国手机点单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重庆排名第15。对于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而言,走进餐厅落座后,打开口碑APP用手机点单逐渐变得和移动支付一样平常。

有意思的是,12日7点到9点间,使用口碑APP预点单的重庆市民数也较平日翻了数倍,越来越多上班族习惯提前在手机上预订早饭,定时到店食用或取走,少一点排队时间,多一些睡眠和工作的时间。

90后成为第一消费力人群

中青年群体继续在今年双12扮演消费主力军的角色。口碑APP数据显示,80后、90后人群的消费占比分别达到32%和45%,其中90后贡献度已经连续第4年上涨。双12五年,90后已经取代80后成为第一消费力人群。

QQ图片20181212175453.jpg

当然,双12的吃喝玩乐消费狂欢同样覆盖到了全年龄层。以重庆的70前人群为例,活动前10日,这类消费者在口碑APP上的消费笔数较双11同期增长了90%,在所有人群中涨幅居前。而这一涨幅数字,在全国70前人群中排名第四。

五年双12,重庆本地生活服务的消费体验、消费方式都发生了巨大改变。不论是全场景火爆,全民参与,还是手机点单消费新姿势出现,都是城市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结构多元化、消费需求精细化的产物。双12吃喝玩乐购物节,正在成为重庆城市生活升级的有力助推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