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搭建平台创新服务,重庆助力中小企业融资602亿
12-12 17:15:47 来源:上游新闻

“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我们将实现由施工型企业向经营型企业的转变,实现由资源型企业向资本型企业的转变。”12月12日,在尝到资本市场甜头后,重庆市园林建筑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显得异常兴奋。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通过搭建平台创新融资服务,已累计为企业实现融资602.78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5年2月,重庆市园林建筑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长板挂牌。并先后进行3次定向增资,累计募集资金近3.6亿元。

作为一家回收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的企业,重庆德能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也享受到了资本市场带来的好处。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德能公司挂牌前几年高速发展,但融资渠道有限,导致负债率较高。为了降低资产负债率,满足公司将来高速发展的资金需求,公司于2016年9月启动债务重组调整公司股权结构,实现公司财务成本降低,提高了公司运营效率。2017年1月,公司引入新股东增资5000万,至此,德能股份完成公司债务重组并引入新的股东资源获得新生。

据了解,为优化民营中小企业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发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服务、规范、培育以及引导中小企业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平台作用,重庆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创新出台支持企业股改挂牌及融资奖补政策,积极引导该融资平台创新服务,不断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该平台已支持280余户企业挂牌孵化板、成长板,截至目前孵化板及成长板挂牌企业累计达581家。与此同时,通过股权定向增资、并购、可转债等融资方式,解决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中的资金融通需求,截止目前,该平台已累计为企业实现融资602.78亿元。

不仅如此,重庆市经信委还完善出台了企业股改挂牌及首次融资奖励实施细则,对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孵化板、成长板、中小企业板(专精特新板)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25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挂牌企业给予20万元的股改奖励,对挂牌后首次获得一定金额以上融资的企业按融资额给予20万至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