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7个工作日“拿下”200万元信用贷!重庆贷款“活水”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
12-10 18:30:25 来源:上游新闻

“这次贷款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政府和银行让我们小微企业切实感受到了温暖。”12月10日,重庆思贝肯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乐呵呵地向上游新闻记者说道。近日,这家企业享受到了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所带来的好处。

为筹研发资金  企业老板抵押住房贷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思贝肯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12年的科创型企业,主要从事建筑保温节能材料销售和提供节能技术服务。

“公司在创新发展道路上,需要大量的研发资金。”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尽管曾用自己住宅申请了430万元抵押贷款,依然无法满足技术研发所需巨大的资金缺口。

而在传统信贷模式下,中小企业贷款不良率相对较高,银行不愿贷、不敢贷的情况也比较突出。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成为了制约中小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问题之一。

7个工作日  200万信用贷款顺利放款

“听说有新的政策出台,我们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发放下来贷款。”重庆思贝肯节能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近期,正值重庆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政策出台,在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推荐下,他们在“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管理平台”申请了评估。

没想到,这家企业在短短7个工作日,便取得了工商银行为其发放的200万元信用贷款,且利率非常优惠,政府和银行的通力合作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建行“五专”机制  为中小企业注能

不单是工商银行,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重庆市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合作银行之一,建设银行也正积极行动。

今年5月,建设银行率先推出普惠金融战略,以金融科技为支撑,以互联网思维、运用平台经营模式,打造普惠金融新生态,进一步夯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能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建设银行重庆分行的“五专”工作机制,在保证贷款模式的尽早落地和保证贷款的快速上量方面,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

一是专门的团队;二是专门的产品;三是专项的额度;四是专项的激励;五是专项的政策,实现“快速做大信贷规模,全面提速贷款效率,实施优惠利率,助力更多小微企业成长” 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