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3天50万只!拼多多模式助奉节脐橙网上热销

上游新闻杨野2018-12-07 17:49

从11月开始,全国多个脐橙产区开始轮流丰收,收获季将持续到明年4月。为了帮助贫困地区农户加速销售,提升原产地农产品知名度,拼多多走进湖北秭归、重庆奉节和赣南寻乌三个国家级贫困县,联合地方政府和平台新农人商家推出“多多扶贫-脐橙丰收节”。

12月7日,拼多多上线的“脐橙丰收节”将持续三天,每天推出5万单9块9包邮10只装优质脐橙,预计三天将至少卖出150万只,全部收购自上述三个国家级贫困县农户。预计三天时间,仅奉节脐橙销售将达到50万只。

“电商造节”加速农货上行

重庆奉节县朱衣镇油沙村,坐落在离乡道3公里的山顶上,地形优越,日照长,海拔适中,早晚温差大,成为脐橙的绝佳种植地点,当地80多户村民几乎全靠种植脐橙为生。但这片天然果园与外界连接的却是九曲十八弯的爬山土路。加上地理位置偏僻,很少有客商到这里来收购脐橙,导致这里的脐橙收购价比其他地方每斤便宜5角到1元。

QQ图片20181207175150.jpg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湖北秭归和江西寻乌县。针对这些国家级贫困县,拼多多开启“绿色通道”,联合本地新农人上门进行溢价收购,确保农产品产销对接。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这三个产地的橙子各具特色,都深受消费者欢迎,复购率很高。

12月7号“脐橙丰收节”上线当天,第一批秒杀的1万单脐橙迅速售罄。恢复原价之后,仍有不少消费者拼单购买,不少人给客服留言表示原价也很划算,想为贫困地区做些贡献。

拼多多三年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

据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介绍,平台创立之初,团队便发现,“拼”的模式,能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为中国农业突破分散化的制约提出了新的答案。

QQ图片20181207175157.jpg

33岁的侯小陶是典型的拼多多新农人商家,今年他打算在奉节采购50万斤脐橙,全部在拼多多的旗舰店销售。侯小陶2017年2月开始到拼多多试水,结果在新电商模式的带动下,他的店铺一年拼单数超过100万单,总营收超过3000万元。

目前,拼多多已汇聚3.855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年交易额超过3448亿元。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扶贫模式向更多地区复制

为了从源头解决贫困地区产销问题,拼多多启动“人才下乡”计划。3年间,平台累积发动超过5万名新农人返乡参与农村双创工作,在全国贫困县帮扶起超过10万个商家。在当地政府和拼多多的引导下,大量农产区建立起了现代化流通及生产体系,直接和间接拉动包括各类平台商家、快递物流人员等超过700万人就业。

看似简单的三天“丰收节”,贯穿了包括扶贫调研、商业发展、产品开发、算法优化、大促运营等多个业务环节,能够在短短两周内快速上线,得益于拼多多扶贫工作的一个独特模式,即“专业人带着公益心做专业事”。

据了解,在拼多多除了专职扶贫团队外,每次都会因项目需求,由不同部门的志愿者组成虚拟项目小组,各展其长,高效而专业地推动项目落地,用商业效率达成公益目标。

“我们正全力加速这种扶贫模式向更多地区复制。今年以来,拼多多已经与云南绿春、贵州石阡、河南宁陵等十几个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建立扶贫战略合作”,拼多多扶贫小组负责人周贤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责编陈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