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强势入围三项旅行口碑榜单 有望成国内旅游城市最大赢家
12-06 14:17:19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获悉,重庆入围2018年中国旅行口碑榜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吃货必去目的地,最适宜高铁游目的地三项口碑榜奖项。2018年重庆以接待游客5.5亿人次位居全国第一。有专家预测,重庆很有可能在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评选活动中打败成都、西安,问鼎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

强势入围三项旅行榜单  接待旅游人次占据全国第一

据悉,2018年中国旅行口碑榜以携程大体系下的海量用户出行数据,以及3亿会员的真实点评为背景,采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整合,将通过历时3个多月的全网公开用户票选,最终公布榜单结果。目前,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已经进入到火热的全网投票,各城市正在激烈角逐最受欢迎国内外目的地。

重庆究竟有多吸引人?在《2018年中国旅游城市榜单》发布,数据显示,重庆以接待游客5.5亿人次,位居全国第一。据介绍,榜单是根据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人均旅游消费、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六个维度来进行评比,进而计算出中国旅游城市的排名,选出前50名进行展示。

截止日前为止,在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的年度评选活动中,重庆依旧成绩突出。分别从城市形象、餐饮美食、交通建设三个层面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突出重围,一举入围了最受欢迎国内目的地、吃货必去目的地,最适宜高铁游目的地三项2018中国旅行口碑榜奖项提名,展示了重庆强大的城市名片效应。

舌尖上的重庆引爆味蕾  重庆小面引众星盛赞

timg.jpg

重庆向来都是美食之地,这里是一个美食卧虎藏龙的好地方。在重庆“辣是一种态度”,麻辣美食更是重庆人孜孜不倦的追求。《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谈重庆小面,他说重庆小面只有两种,一种是本地的重庆小面,一种是开在外地的重庆小面,只有前一种是美食。他在这段话的结尾总结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句子—好的食物有根,谁也带不走。

在最近热播的《中餐厅2》里面,王俊凯就坦言:“他很想念重庆的小面和烧烤。”就在小凯19岁生日回重庆之际,携程特邀他拍摄“王俊凯:山城十九岁”系列视频,小凯在视频中介绍重庆地道美食与美景,讲述在山城生活的美好时光,更是亲自为家乡重庆打Call加油。

美食文化的广泛传播外加明星节目的口碑加持,无疑为重庆的城市魅力再添风采,也直接助力了重庆登上口碑榜吃货必去目的地TOP10。

区位优势迎来发展新机遇  经济发展增强城市影响力

33.jpg

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直辖市,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重庆在两年前就提出“米字形”高铁规划,希望能快速形成通联周边省会的八向高铁路网。这八条高速通道中,连接贵州的南线、湖南的东南线、湖北的东北线尤为重要,因为这三个方向是分别代表着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京津翼三大核心地区。打通这三个地区的高铁节点,意味着重庆乃至整个四川盆地到上述地区的时间会大大缩短。

目前,重庆到贵州已经开通了渝贵快铁,到湖北的郑万高铁也在加快建设中,到湖南的渝湘高铁在上个月也通过了国家的批复,重庆到黔江段已经开工。体现了重庆打通跨省高铁通道的决心,这些举措也帮助重庆成功入围最适宜高铁游口碑TOP榜。

据了解,本次口碑榜全网公开投票将于2019年1月13日截止,最终榜单将于2019年度CTF中国旅行者大会上揭晓。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