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2点,升幅创6月1日以来最大
12-04 09:23:08 来源:第一财经

12月4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2点,报6.8939,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431。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9月28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7年6月1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8885,上日夜盘收报6.8855。同时,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12月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此外,截至纽约汇市尾市,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2月3日天下跌0.24%,收于97.0402。

多位中资、外资行交易员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近期企业结汇量明显攀升,利好消息下“空头回补”也导致人民币大涨。

对于未来走势,机构认为美国经济仍有优势,且美联储处于加息周期,今年12月将加息1次,明年预计加息2次,此后加息势头将有所放缓,因此美元可能走出“前高后低”的走势,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可能会在明年下半年缓解。

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运行趋势的扭转仍有待基本面出现切实改善,但短期内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元整数关口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市场预期改善,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数个非美货币将迎来上涨。从短线来看,人民币目前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