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明确加息计划不受影响
11-09 07:22:4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3时,美联储发布议息决议声明,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00%-2.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3次,分别在3月、6月和9月。此前市场预期,今年美联储还将加息一次,时间在12月。

此次会议声明较上次未有较大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声明强调家庭支出持续强劲增长,但是固定资产投资较今年稍早时候的快速增长有所缓和。

关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目标方面,声明指出仍需进一步加息,强调公开市场委员会希望进一步持续加息能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与经济活动扩张一致的水平,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中期内接近对称目标2%的通胀水平。这一表述较9月的立场更为“鹰派”,在9月原文中的表述为,随着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渐进调整,中期内,经济活动将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情况将持续强劲。通胀在中期稳定在委员会对称目标2%附近。

此前一天,受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的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较大幅度上涨。但8日未能维持涨势,三大股指均小幅下跌。由于加息意味着货币政策趋紧,往往被视为不利于股市上涨的因素之一。《华尔街日报》称,美联储此次发表的声明只字未提10月份的几次股市暴跌,这意味着尽管近期金融环境趋紧,但美联储既定的加息计划不会受此影响。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加息3次,每次25个基点。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华尔街日报、中新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