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219万元起 重庆神龙峡旅游公司49%股权拍卖
11-08 21:35: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8日至11月19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重庆神龙峡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神龙峡旅游公司)49%的股权,即2652.78万元注册资本,起拍价4219.37万元。

据了解,神龙峡旅游公司经营重庆著名景区神龙峡,该49%股权为重庆铭嘉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铭嘉实业)持有,因无力偿债,而被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起拍价折合每股1.59元

神龙峡旅游公司成立于2007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吴涛,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红山村。

神龙峡旅游公司注册资本5413.84万元,有两位股东,其中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占51%,重庆铭嘉实业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

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为重庆渝富控股旗下的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此,神龙峡旅游公司为重庆国资控股企业。

此次拍卖的为重庆铭嘉实业有限公司持有49%股权,即2652.78万元注册资本,起拍价4219.37万元,折合每元注册资本1.59元。

拍卖公告特别说明,神龙峡旅游公司还应缴税款及滞纳金合计4004.21万元,

买家需缴纳保证金421万元入场,每次增加幅度为5万元(或其整数倍)。按照规定,控股股东国资的重庆山水都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

神龙峡曾为国家5A景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神龙峡旅游公司主要经营位于重庆南川区南平镇的神龙峡景区。

神龙峡景区于2008年开业,距重庆主城区一小时车程,面积约20平方公里,是距离重庆主城区延伸最近、最原始的一条生态峡谷。

核心景区全长约5.8公里,集山、水、林、崖、洞、瀑、桥于一体,构建了神风洞、烟雨廊、豹子岭、两仪广场祈福文化休闲区、云中漫步、绝壁栈道、飞龙瀑布、神龙洞、泉水漂流等主要景点及参与性项目,曾为国家5A景区。

不过,2016年8月3日,,国家旅游局决定对严重不达标的五家5A景区进行处理,因环保问题,作为5A景区神龙峡景区摘牌,后来进行整改, 2018年3月全面停止营业,目前神龙峡景区尚未正式对外营业。

重庆铭嘉已经处于吊销状态

此次拍卖系四川攀枝花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与重庆铭嘉实业、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因重庆铭嘉实业无力偿债,而申请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重庆铭嘉实业持有的神龙峡旅游公司49%股权。

重庆铭嘉实业成立于2002年5月2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注册地在重庆九龙坡区科城路,法定代表人王代行,两位股东,王代行、周世容各占50%,目前处于吊销状态,重庆铭嘉实业也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除神龙峡旅游公司外,重庆铭嘉实业还投资有重庆帝庭帛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占50%)。

曾有公开资料称,重庆铭嘉实业从钢材的经营、衍变和突破,逐步发展成为以钢材销售为主,集储运物流、房地产开发、旅游开发等多业态发展的经营格局。但如今重庆铭嘉实业在市场竞争中落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