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化腾在乌镇表示:VR版本微信正在筹备中
11-07 14:12:15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7日,在2018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第五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马化腾,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乌镇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缩影。同时,在演讲中,他还透露微信的下一步发展方向:正在考虑对VR版本的微信进行开发。

会上,马化腾表示,“我本人作为一个互联网从业者,希望分享一下数字化给我们带来的机遇、挑战和责任。”

首先是机遇。数字化浪潮给互联网从业者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中国目前有8亿互联网用户,98%的用户使用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催生了O2O等业态;从推动互联网+、共享经济再到建设“数字中国”,产业互联网方兴未艾;未来腾讯则希望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中心;

机遇同时还面临挑战。马化腾说,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开始成为经济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如何保证从云到端的的数据安全、如何应用好人工智能这把“万能钥匙”,都是数字化浪潮带来的挑战;

他在演讲中还提到了“新的责任”。他说,本届大会的主题“创造互信共治的互联网环境”,是我们新的责任。所谓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不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共同面对未来挑战的战友。在互联网生态下,责任边界往往是模糊的,尤其是平台型的互联网企业应该以主人翁姿态,带动互联网同行,不应置身事外。

本次大会在5G网络上的应用发展,给马化腾留下较深的印象。他说,大家都有在展望5G时代的到来,对于我们提供服务商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感到非常兴奋。马化腾表示,VR版的微信正在筹备中。

他说:“昨天晚上我们和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沟通,在乌镇试验网已经可以达到每秒1.7G的速度,下一年,乌镇互联网有大量VR设备,我觉得应该可以认真考虑要对VR版本微信进行开发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