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设立投资管理公司 加快布局上下游产业链
11-05 13:40:3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拟与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民银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德茂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成立安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

据悉,此次由长安汽车牵头多方共同成立的安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主要开展私募基金管理相关业务。

这意味着作为重要股东的长安汽车,在未来既可以满足自身由传统汽车向科技服务型企业战略转型需要,为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提供资金支持,也可以满足在汽车上下游相关产业创新投资模式的需求。

今年4月23日,在第三次创新创业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提出四大转型战略。其中在服务模式上,长安汽车将开启“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的转型。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会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

而新投资公司的成立,无疑将为长安汽车的这一战略转型提供新的助力,进而推动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的持续落地。

在今年发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后,长安汽车又一次踏上了转型之路。围绕新能源、智能化等汽车产业未来趋势,长安汽车在近年来先后与多家企业、高校、机构展开战略合作,打造汽车产业生态“朋友圈”,共同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