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3个交易分团涵盖多产业 重庆市组团参加首届进博会
11-04 20:15: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据市商务委消息,本届进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重庆交易团组织33个交易分团参会。 

33个交易分团整装待发进博会  

据介绍,重庆交易团组织架构为“1+33”,即在“1”个重庆交易团秘书处的总体框架下,下设33个交易分团,分别涵盖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化委、市国资委、市旅发委、市科委等重点职能部门,主城区和渝西地区的区县政府,以及万州区、黔江区、两江新区管委会和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各交易分团主要负责组织相关行业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和机构参加进口博览会,开展采购成交活动及项目对接活动,并鼓励其邀请境外贸易合作伙伴参会,在活动现场开展供需对接、商务洽谈、采购签约等系列活动,积极扩大采购成果。

届时,重庆交易团将由市领导带队,率涵盖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新材料、机械制造、纺织、仪器仪表、电子信息、食品、金融、生物科技、医疗健康、餐饮、酒店等众多领域的庞大政企代表团参展参会。 

全力做好采购对接和贸易促进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进口博览会期间的供需对接时效,重庆交易团通过商务部、进口博览局和各国领馆、贸易促进机构等各种渠道,全面掌握参展商动态。

交易团及时将参展商信息、博览局工作要求传达到各交易分团,分三期发布了覆盖智能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和服务贸易七大展区的参展企业名录、产品大类和联系方式,指导各交易分团开展注册企业与参展商的采购对接。

截止目前,交易团先后组织我市近100家采购商参加了4场展前供需对接会,并通过政策培训会、对接座谈会等预热活动,向采购商宣讲政策、发布信息,促进企业展前对接。 

两大主题活动集中推介开放高地

记者了解到,首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将自主举办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重庆重点产业对接会等2场市级推介交流活动;同时,还将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虹桥国际贸易论坛等主要活动,以及政策说明会、行业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积极促进参展商和采购商贸易配对,充分发挥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

据悉,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推介会吸引了来自高通、远洋、亿达、默沙东、乐高、德勤、华润、印尼国家鹰航空、达能、西门子、施耐德、融恒、裸心等知名跨国公司的20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推介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绩和发展前景,分享重庆投资机遇,深化经贸合作扩大贸易规模。

同时,重庆交易团还将举办现场集中签约仪式,来自德国、法国、美国、荷兰、日本、意大利、新加坡、台湾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涉及食品、药品、铁矿石、橡胶和商贸、文旅、制造、能源等多个产业的采购及招商项目将在推介会上集中签约。 

进博会打造中国高水平开放新平台 

据介绍,首届进博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贸易论坛三个部分。展区划分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和企业商业展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区面积约3万平方米,有80多个国家参与综合展。

企业商品展区签约参展企业超过3000家,展览面积共27万平方米,分为货物贸易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参展重点领域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新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物流服务、综合服务等领域。

其中的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包括主论坛和三场平行论坛,主论坛议题是 “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3个平行论坛分别是“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国际组织确认作为论坛合作单位,部分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也已确认参会。

此外,有关部委、各省区市、国际组织、部分500强参展企业将在博览会期间举办超过100场政策说明会、行业研讨会、供需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