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逼近25Mbps!最新国内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出炉
11-04 11:09:00 来源:上游新闻

如果你的宽带下载速率还低于25Mbps,那就可能拖后腿了!1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今年第三季度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国内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4.99Mbps,逼近25Mbps,同比去年第三季度提升幅度达到52.4%。与此同时,移动宽带用户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1.46Mbps,同比2017年第三季度提升幅度也达到了39.3%。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宽带网络用户体验速率是用户终端访问各类互联网应用的实际体验,由整个网络中的多个环节因素所决定。以固定宽带可用下载速率为例,不仅与电信企业和用户的签约接入速率有关,还受到用户终端性能、家庭网络环境、访问互联网应用途经的中间网络以及互联网企业的服务能力的影响,要想最终提升固定宽带的下载速率,需要打通网络中的各个“环节”,实现协同提速。

固定宽带下载速率逼近25Mbps,年度提升超过50%,4G下载速率年度提升近40%,这一串串数字背后,映射的则是整个通信和互联网行业努力:光纤网络普遍接入城乡家庭, 用户签约接入速率百兆及以上已经成为主流,4G网络实现了对我国绝大部分地区的良好覆盖,城域网和骨干网不断扩容,互联网网络架构加速优化,互联网企业的服务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这些都最终推动了用户网络体验的不断提升。

上游新闻记者从报告还了解到,固定宽带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江苏超过了27Mbps,位列全国前三位,且领先幅度较大;河南、山东紧随其后。全国主要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南京、济南、武汉位居前五位;各基础电信企业中,中国电信最高达到25.48Mbit/s,其次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率方面,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排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前五位;电信运营企业中,中国联通的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最高。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