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首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72.62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9.18亿元
10-01 18:42: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据初步统计测算,今年国庆假日第一天,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实现旅游总收入19.18亿元,同比增长24.7%。

旅游节会活动精彩纷呈

假日第一天,我市各区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会活动,如沙坪坝举办了歌乐山红岩魂广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和歌乐山国际慢城开心农场“丰收”主题活动,巴南区汉海海洋公园举办了国庆“机甲世界”主题活动,万盛经开区黑山谷—石林景区举办了“金秋爱情季· 红苗友方节”,永川区乐和乐都举办了第三届国际咔啦拍手节,开州区举子园举办了“举子游学·探秘经典”定向赛活动,云阳县举办了第十届张飞庙会,丰都县鬼城名山景区举办了研学体验活动。假日第一天,北碚区“金刀峡侠客行”活动开幕,在金刀峡景区中开辟情景体验区和武侠剧场景,营造穿越氛围,让游客在情景体验中感受时光倒流,过一把金庸小说里的侠客瘾。

精品景区旅游接待增幅较大

假日第一天,纳入市旅发委统计监测的12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8.86万人次,同比增长7.71%;实现门票收入829.48万元,同比增长12.73%。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9.99%;实现门票收入173.28万元,同比增长9.73%。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0.55万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门票收入27万元,同比增长35%。重庆园博园接待2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实现门票收入16万元,同比增长97%。南山植物园景区接待1.6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2%;实现门票收入58.8万元,同比增长7.29%。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假日第一天,市旅发委在旅游安全、市场整治、值班值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按照市政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市旅发委联合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城管及沙坪坝区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景区进行综合检查,重点检查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管理及旅游购物场所整治等情况。同时,成立了专门的暗访组对假日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暗访。畅通旅游政务值班、旅游投诉电话,强化岗位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游客投诉,维护游客正当权益,切实做好假日旅游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及汇总上报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晓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