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合创资本董事长丁明峰:创业要从商业层面考虑问题
09-18 10:44:19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第七届中国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开幕。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第七届大赛从今年4月启动,报名共计31136家企业,较上一届增长10.6%,再创历史新高。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举办了省级地方赛事。双创火炬形成燎原之势,在广阔的中华大地上形成了千帆竞发、万马奔腾的壮美画面,也使得大赛成为一个中央和地方合力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全国性平台。

“中国创业创新大赛规模越来越大,参赛项目的水平越来越高,知名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连续4年担任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评委的合创资本董事长丁明峰表示,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双创”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推动了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大量优质的创业项目不断涌现。“电子信息是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关键力量,而中国创业创新大赛恰恰汇聚了国内最优秀的创新创业力量。”

“在新创意、新技术、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同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也持续在全社会塑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宽容失败的积极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树立创新创业创富典型,激励更多人投身或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创新创业成为社会的时尚和主流,让创新创业者成为时代英雄。”丁明峰表示,扶持创新义不容辞。

作为合创资本创始人,丁明峰拥有超过20年的企业经营管理和投资成功经验。他曾连续10年担任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分管研发管理、海外市场销售及投资工作。在中兴新集团总经理7年间,丁明峰控股投资并发展了飞贷金融、中兴派能、中兴新地等一批优秀企业。

“合创资本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成功的创业经历,并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前沿技术,重点投资技术创新类企业。“丁明峰表示,合创资本致力于为被投企业提供更多的战略参考和资源支持,帮助企业嫁接行业资源,对接投资机构,增强被投企业的竞争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丁明峰看来,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巨大的消费市场,这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创造了非常好的发展基础。”新时代,企业要想发展,必须从全球化角度看问题。”

丁明峰表示,合创资本在项目判断上,把市场需求确定性作为第一判断标准,把技术发展的确定性放在第二位。今后,合创资本的投资更加聚焦通信领域。之后,是医疗健康领域,重点投资器械。同时,国产替代中的创新机会非常多。另外,大投资重点则是机器人领域,主要聚焦于行业应用。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