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增资9200万“混改”基本完成 庆丰包子要上市
08-09 08:57: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8月8日上午,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等四方股东代表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股东协议,通过本次增资共募集资金9200余万元。这标志着通过引入民营资本,庆丰包子“混改”基本完成,下一步将继续升级管理为上市铺路。

华天持股81.58%为绝对控股方

本次混改共募集资金9210万元,混改完成后,华天集团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持股比例为81.58%;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持股比例为10%、复星高科持股比例为7%、员工持股平台持股比例为1.42%。

与本次混改同步,庆丰公司完成了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为北京市首批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计划试点之一,持股员工主要包括庆丰包子铺中层以上及被董事会认定的骨干及技术人员。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总经理、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飞跃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建立更好的激励机制,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9200万元增资主要用于扩大经营

北京庆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路大勇介绍说,募集到的9200余万元资金主要用于现有门店升级改造及经营规模的扩大,建设新的生产配送中心、加速供应链提升,进一步拓展庆丰经营网点,逐步覆盖全国市场。除此之外,生产设备更新、新产品研发以及市场营销、公司信息化建设等也是投入内容之一。

混改为下一步上市铺路

庆丰公司是北京市西城区首家进行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试点的区属国有企业。这次混改不仅是庆丰公司的自我革新,对其他国营老字号进一步促进企业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效率、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激活市场化资本的活力和创造力提供了参考,也为下一步将继续升级管理为上市铺路。

贾飞跃表示,通过改制庆丰公司将推进公司现代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建设,建立更为有效的激励机制,为进入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和管理能力,推进庆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将庆丰打造成中式快餐领导品牌的战略目标。

截至2017年底,庆丰公司共有连锁店铺345家,全年合计接待7250万人次,销售逾14.5亿元。

原标题:增资9200万“混改”基本完成 庆丰包子要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