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生生物连续第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市值已蒸发125亿元
07-24 10:44: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4日早间开盘,深陷问题疫苗风波的长生生物(002680),再度一字跌停,股价报11.75元,这是其连续第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公司市值7日已蒸发125亿元。

不仅是长生生物,生物疫苗概念股7月24日早盘也延续跌势,截至发稿,康泰生物(300601)、智飞生物(300122)继续跌停。

▲疫苗概念股最新走势(数据来源:Wind)

7月23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同日,长生生物公告称,如果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深交所已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

此外,根据国家药监局通报,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长生生物披露目前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百白破联合疫苗均已停产。

对此,至7月23日晚间,已有天弘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先后宣布下调长生生物估值,其中,博时和易方达下调幅度很大,将估值下调至7.71元,对应7月23日收盘价将再有5个跌停。

此外,另有多家基金公司自7月23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所持有的股票康泰生物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42.25元(较23日收盘价相当于3个跌停)。

疫苗概念股智飞生物(300122)、长春高新(000661)同日遭到富国基金下调估值,幅度较7月23日收盘价均为一个跌停。
原标题:长生生物连续第7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市值已蒸发125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