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实控人卖上市公司 重庆华宇园林将易主
06-12 09:4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1日,山东A股上市公司丽鹏股份(002374)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孙世尧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霍文菊女士、于志芬女士、孙红丽女士商议筹划协议转让公司股权事项。上述人员与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锐控股)签署了《关于协议转让山东丽鹏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协议》,将可能导致本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这也意味着丽鹏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有限公司(华宇园林)将易主。据了解,重庆华宇园林2017年营收12.38亿元,为西部最大的园林企业之一。而意向入主方中锐控股系总部在上海的地产商,丽鹏股份从6月12日开市起停牌,停牌前报收3.66元。

全部转让价款不低于5.97亿元

据了解,协议签署并在中锐控股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完成后,双方将就本次交易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如协商一致,双方将签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因此,本协议签署后,将可能导致丽鹏股份控制权发生变更。

经双方初步协商,本次股份转让将以不低于2018年6月11日收盘价3.66元/股溢价转让,具体价格须待乙方对上市公司的尽职调查完成后,由双方进一步协商并在正式交易协议中最终确定。

据了解,孙世尧现年71岁,持有丽鹏股份1.1704亿股,占总股本13.34%;霍文菊持有2670.8万股,占总股本3.04%;于志芬持有969.8万股,占总股本1.11%;孙红丽持有972.0132万股,占总股本1.11%。

孙世尧等4人持股共计16316.6万股,占总股本18.6%,全部转让,将不低于5.97亿元。由于丽鹏股份第二大股东汤于所持股份占10.82%,因此转让后导致控制权变更比例应高于此比例。

华宇园林系2014年被并购

如丽鹏股份易主,西部最大的园林企业之一丽鹏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华宇园林也将易主。

丽鹏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18.578亿元,同比增长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5万元,同比下降42.17%。其中,园林绿化收入为12.38亿元,同比增长7.67%,也是主要利润来源。

华宇园林是2014年12月为丽鹏股份以现金加定增股份并购,当时作价约10亿元。原华宇园林实际控制人汤于成为丽鹏股份第二大股东,丽鹏股份成为防伪瓶盖和园林绿化双主业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汤于生于1968年,硕士学历,曾任重庆市园林绿化科研所工程项目部经理,后辞职下海,与侄儿汤洪波于2001年共同创办了重庆华宇园林,最终为丽鹏股份并购。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昨日致电重庆华宇园林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不清楚实控人转让控制权事情。

意向入主方系房地产商

据悉,此次意向入主方中锐控股,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钱建蓉,注册地址在上海市长宁区金钟路767弄2号601室。经营范围包括教育产业投资、酒店业投资及相关行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与咨询、物业管理、国内贸易、自有房屋租赁。

本报记者调查获悉,中锐控股成立于2002年8月,有4名股东,分别为钱建蓉(占89%)、毛恩(占8%)、贡明(占4%)、田洪雷(占2%)。

钱建蓉,男,1966年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中锐控股集团董事长,同时兼任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光彩会理事、上海市长宁区工商联主席等社会职务。

中锐控股集团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多元化的现代企业集团,主营业务房地产投资与开发、教育投资、文化产业投资等领域。集团总部设于上海。

华龙证券投顾牛阳认为,作为地产商的中锐控股入主丽鹏股份,从而收获重庆华宇园林,无疑会为其房地产业发展增添后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夏琛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