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市十七年涨177倍 茅台酒的后劲儿到底有多大?
06-08 06:07:12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央视财经消息,A股市场又飙“酒疯”了,这次真的让人醉了!

贵州茅台6月6日冲高回落,盘中一度突破800元大关,市值一度再度突破万亿大关,最高涨至800.95元,创出历史新高。6月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贵州茅台近14亿元。

茅台上市十七年涨了177倍

Wind统计数据显示,如果将贵州茅台股价进行复权,截至2018年6月6日,复权后的收盘价达到5587.36元,较其发行价31.39元上涨了177倍。实际上,近期创出历史新高的不只是贵州茅台。

Wind数据统计显示,虽然近期股指表现不佳,但最近两周,在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后,两市创新高个股为94家。这些创新高的个股中,截至2018年6月6日,有30股上市后累计涨幅超过10倍,云南白药、恒瑞医药、贵州茅台、万华化学、通化东宝这5股,上市以来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100倍。

茅台盘中突破800元 后劲还有多大?

贵州茅台后续能够站上800元平台,市值稳稳突破1万亿。目前贵州茅台的动态市盈率为33.50倍,白酒行业的动态市盈率是32.89倍,估值水平处于比较合理的位置,这也是备受市场大资金青睐的重要原因,同时由于股价比较高,购买贵州茅台的投资者主要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市场散户购买者也是属于价值投资者居多,贵州茅台将继续成为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标杆。

西南证券首席研究员 张刚:大家注意两个问题,首先,单只股票价格过高,以至于下一百只股票,是最小的买入量,那么对于散户来讲承受力较大。因此,流动性随着单只股票价格越来越高而出现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热点的切换。目前进入到夏季,也是白酒的消费淡季,同时近期市场热点明显是朝向周期类板块进行转移,这样的话作为避险品种的选项,比如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暂时受到冷却。因此,短期来看存在调整的风险。

记者 艾萍:去年四月份,贵州茅台股价不到400元,在茅台酒厂仓库,发现库存很低,处于无货可发的状态。那个时候有机构投资者看好茅台,说会涨到500元。而6月6日,中金公司给出了925元的目标价。一年的时间,茅台的股价涨了一倍左右。

茅台新任董事长李保芳近日表示,2018年贵州茅台将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5%,去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582亿元,同比增长接近50%。2016年9月份做白酒市场报道时,53度飞天茅台的市场零售价在800元左右,现在是1800元左右。不难看出,贵州茅台营收增长的最大动力似乎来自于提价。

而随着A股CDR的细则发布,更多以科技创新为代表的独角兽公司回归A股,大盘蓝筹以传统行业为主的格局或将会发生改变。

原标题:上市十七年涨177倍 茅台酒的后劲儿到底有多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