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出炉:工行、建行连续6年蝉联冠亚军
06-07 22:49:17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7日消息,第16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出炉。该榜单内含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销售额共计39.1万亿美元,利润共计3.2万亿美元,资产共计189万亿美元,市值共计56.8万亿美元。

△福布斯榜单截图

福布斯统计,2015年以来,中国内地和美国首次平分榜单前十名。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共有291家企业上榜,不过美国上榜企业最多,有560家。日本、英国和韩国也在上榜公司数量方面打入前五名。

福布斯数据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蝉联该榜单前两名。摩根大通银行和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紧随其后,分列第3、4名。前十名其他成员为: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5、美国银行排名第6、富国银行排名第7、苹果排名第8、中国银行排名第9、中国平安排名第10。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今年首次上榜,其IPO可能在上榜企业最为高调。该公司今年排第1,644名,市值270亿美元。总体而言,本榜单有131家新上榜公司,全球IPO市场则助推14家公司上榜。瑞典个人护理公司Essity排第722名,排名最高。

此外,受油价抬升影响,今年油气企业王者归来。今年上榜企业的排名中变动最大之一就是雪佛龙。该公司排名提升了338名,拿下第21名。2016年底,该公司亏损4.97亿美元。不过,该公司最近实现利润102亿美元。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John Watson在致股东的信中称,2016年的亏损要归因于大宗产品价格低迷。

原标题: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出炉:工行、建行连续6年蝉联冠亚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