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铝西南铝成国产大飞机国内唯一铝材供应商
05-23 07:21:57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2日,记者从中铝西南铝获悉,国产大飞机研制方,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近日向中铝西南铝颁发了7050厚板工程批准证书。这标志着,中铝西南铝7050铝合金预拉伸厚板正式通过中国民用航空适航鉴定,获得中国商飞授权,进入C919飞机合格产品目录,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国产大飞机用铝材合格供应商。

据悉,中铝西南铝此前己为国产大飞机C919提供了30个规格、600余件铝合金关键结构件,其锻件已实现向商飞批量供货,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但国产大飞机上应用数量最大的7050铝合金预拉伸厚板研发一直处在攻坚阶段,尚未取得最后的突破。

据中铝西南铝技术质量部产品工程师张思平介绍,7050铝合金预拉伸厚板是目前航空航天领域中应用范围最广、应用数量最大的铝合金材料。由于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国外长期实施技术封锁,导致我国7050铝合金预拉伸厚板长期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国产大飞机等重点型号工程的研制与发展。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