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获3000万A轮融资 这家企业要打造重庆小吃平台
05-22 22:13:4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22日,重庆博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A轮融资。“博茂餐饮”是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普与高榕资本携手打造的餐饮投资公司,此次合作也将拉开重庆老字号餐饮与资本合作的序幕。

据介绍,博茂餐饮旗下拥有“九园包子”老字号品牌,此次3000万A轮融资,将以“九园包子”为切口,搭建一个专注于重庆小吃连锁化经营的孵化平台。

九园包子今年预计开80家门店

九园是“老重庆”耳熟能详的小吃店。2004年,最后一家九园老店,因中山四路旧城改造关门歇业。至此,九园包子淡出重庆民众的视野。

2017年2月,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与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启“混改”模式,九园包子得意店、国泰店两店同开,意味着重庆这一老字号品牌正式复出。22日,记者在变身后的九园包子(中山产业园店)看到,全新的门店以简欧装修风格为主,配上了重庆老城手绘等元素,时尚又不失重庆文化底蕴。产品提供除了包子、油条、油茶等小吃外,还推出了糯米团、中式烧饼加沙拉等多种特色小吃。

“这样的门店,重庆已有6家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获得资本注资后,九园包子预计今年内在全国开80家门店。

新餐饮基因受资本青睐

作为投资方的高榕资本,一直专注于TMT行业初创期和成长期投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管理总额折合约110亿人民币。创始合伙人曾主导投资小米、暴风影音、土豆网、蘑菇街等多家优秀公司。出资人涵盖腾讯、百度、淘宝、小米、京东、360等数十家知名企业的创始人。

这样一家资本公司,怎么跨行到了餐饮企业,挑上了九园包子?

高榕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众所周知,中式餐饮标准化难度大,许多餐饮品牌在发展扩张的过程中往往被“厨师”这个环节所牵制。而全新的九园包子通过1年多的试跑,实现了“无厨师化,标准化”的经营模式,从根本上疏通了品牌扩张的道路,提高了单店管理的效率,降低了单店营运的成本。

另外,九园包子本身拥有悠久的文化内涵,是切入新零售、新餐饮的好机会。

公司本身投资了许多高科技项目,包括人脸识别、提高管理效率等技术,未来随着双方合作深入,也将运用在包括九园包子等品牌在内的重庆博茂餐饮所属门店中。

未来将构建重庆小吃整合发展平台

对于朝天门火锅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重庆博茂餐饮董事长的王普而言,九园包子的融资成功,只是他切入小吃王国的初级阶段。

他介绍,未来除了以“九园包子”、“普记担担面”为基础,整合重庆优质餐饮资源,向全国输出更多优秀的重庆小吃品牌外,博茂餐饮还在重庆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核心位置,投入重金打造“重庆名小吃城”商业项目,该项目面积3000余平米,定位于“一站式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体验馆”,预计今年7月开业。

王普称,重庆名小吃城是博茂餐饮在体验式美食商业项目上的首次尝试,将文化旅游,特色美食与情景体验完美融合。未来条件成熟时“重庆名小吃城”项目将有机会复制到全国,与更多城市的地产资源合作,让重庆美食、小吃以更立体,更生动的方式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