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吉利洽购北汽股份?两家公司联袂否认:毫无依据,属不实消息
05-15 16:32:0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北汽集团及吉利控股双双否认了洽购股份的传言。

5月15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利控股)联手发布声明称,有关“吉利与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的相关报道,毫无依据,属不实消息。


公告还称,双方将持续强化自主创新,深化开放合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当天早些时候,有行业媒体援引相关人士消息称,吉利已经接洽北汽集团,洽谈收购股权事宜。有消息源称,相关事宜已经被否,原因是操作难度极高;另有说法称,此事尚在进行当中,吉利十分坚持。

上述文章评析称,吉利一直有协同联合、并购实现占据技术制高点的惯例。

此外,吉利在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后,并未获得董事会席位,因此在合作问题上尚不具备话语权。而北汽作为戴姆勒在中国的最大合作伙伴,成为双方合作过程中的关键角色。

北汽集团为北京汽车(07358.HK)第一大股东,持有后者42.63%的股份。吉利控股为吉利汽车(00175.HK)第三大股东,持有后者5.71%的股份。

原标题:吉利洽购北汽股份?两家公司联袂否认:毫无依据,属不实消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