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电梯广告新晋独角兽新潮传媒获20亿元投资 挑战分众传媒
04-09 16:36:20 来源:上游新闻

4月9日,成都唯一一家独角兽企业新潮传媒对外公布,公司近日获得成都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投资,市场估值继续攀升。不过新潮传媒并未公布此次投资的更多细节,该公司市场和品牌公关部总经理云霄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表示,“这个事主要是政府部门在操盘,现在不太方便对外透露太多信息”。 

成都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共有天使基金等15支基金组成,出资主体分别为高新财控、高投集团,基金总规模336.16亿元。

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姜小龙上月调研产业引导基金时强调,要帮助“未来之星”、“潜在独角兽”企业平稳快速成长,推动高新区产业蓬勃发展。

官方未透露投资新潮传媒的是哪支基金。 

新潮传媒是电梯广告行业的后起之秀,近期不断向行业龙头分众传媒发起挑战。此次其获得20亿元投资,意味着电梯广告行业竞争再添一把火。 

新潮传媒成立于2007年,最早是做生活杂志,2013年才在成都进入电梯媒体领域,其后逐步拓展北上广深等城市。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新潮传媒现在覆盖全国45个城市,35万部电梯,日均覆盖1亿中产人群,已经成为2800多个品牌客户的选择。 

获得成都高新区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投资,新潮传媒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表示,“目前的融资总额将超过60亿元、估值近20亿美元,我们今年的营收目标是15亿元,估值超过30亿美元。” 

电梯广告行业的龙头老大是分众传媒,上游新闻查阅分众传媒今年2月公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其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120.2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7.70%;实现营业利润 72.48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8.48%。 

作为电梯广告行业的后起之秀,新潮传媒近来动作频频,不断挑战行业老大分众传媒的地位。在3月30日召开的新潮传媒集团2018新年启动会上,张继学表示,“2018年的启动大会,也是正式向老大宣战的日子!是时候用一场大战,去证明新潮的存在了!” 

4月3日,新潮传媒集团又向全国营销中心各部门印发一份《关于全面争夺分众亿元级客户的通知》提到,新潮传媒与分众传媒的战争正式打响,新潮传媒将采用广告补贴的形式抢占头部客户。 

具体政策为:凡客户广告决策人与新潮合伙人见面,即可获赠价值1000万元新潮广告资源;在该客户在分众传媒合作价格的基础上,直接打5折,效果和分众一样,价格是分众的一半;凡抢下分众亿元级客户,业务提成按照原标准的200%核发。

不过在面对媒体时,新潮传媒仍显得较为谨慎。云霄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是有这么回事,不过我们主要还是要服务好客户,至于具体动作都是一些市场行为,对网上的口水之战并不在意”。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倪兆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