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石油首次向美洲售汽油 3.5万吨船货启航往巴哈马
04-05 23:38: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消息,英媒称,中国石油3日表示,其已首次向美洲出售汽油,一批3.5万吨汽油船货已于3月30日启航开往巴哈马群岛。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中国石油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这批汽油由广西石化钦州炼厂生产。

参考消息网记者从中国石油官网了解到,3月30日傍晚,装载着3.5万吨91号汽油的“MIKONOS”号启航,驶向位于加勒比海的巴哈马群岛。这是中国石油所属炼化企业生产的汽油首次跨市销往美洲市场,成为中国石油大力拓展海外高端高效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

亚洲和美洲横跨太平洋,海上运输航程一般为30天至40天,是国际石油贸易最长的航线之一。亚洲至美洲的成品油跨市交易由于交货路程远、地区油品品质差异大、买卖计价公式不同,属于实货贸易中最为复杂、技术含量最高的贸易之一。

中国石油国际事业(美洲)有限公司(简称国际事业美洲公司)提前进行市场开发和分析,抓住时机锁定跨市价差,并以租船送到的方式将汽油实货销售给美洲客户,中国石油的汽油产品从此打开了美洲市场的大门。

2015年以来,在国内柴油销售压力增大、中国石油所属炼化企业出口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国际事业美洲公司成品油团队为集团公司柴油出口积极开拓美洲地区高端市场销路。2015年至今,国际事业美洲公司成品油团队已将大连石化、辽阳石化、广西石化等炼厂生产的84万吨柴油,跨市销售至巴西、乌拉圭、秘鲁等美洲1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国石油柴油品牌在拉美地区已具有较高知名度。

△在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水质进行检测。新华社发

原标题:中石油首次向美洲售汽油 3.5万吨船货启航往巴哈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