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入局摩拜共享汽车业务:参与贵安新区摩拜增资持股10%
01-07 20:00:1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汽轿车入局摩拜的共享汽车业务。

1月7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轿车,000800)发布公告称,2018年1月6日,公司与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安新区摩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汽轿车拟对贵安新区摩拜进行增资入股。

协议显示,增资后,一汽轿车持有贵安新区摩拜10%的股权。

摩拜共享汽车 资料图

此外,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贵安新区摩拜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贵安新区摩拜与一汽轿车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操作经验、运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贵安新区摩拜与一汽轿车共享其他优势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售后网 络等相关战略资源。

一汽轿车方面表示,与贵安新区摩拜的合作,有利于其在移动出行新领域的发展,抓住汽车产业 变革与升级的重大机遇,抢占未来出行产业的战略制高点,提升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该协议的签订,预计不会对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构成重大影响。

工商资料显示,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6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摩拜单车CTO夏一平任法人代表。目前股东包括成都裔明电桩科技有限公司,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贵安新区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此前的2017年11月3日,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办的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协议,试图定制摩拜出行共享汽车、助力电动车。此外,双方还在建设电动汽车共享平台,发起成立共享汽车投资基金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欲联合摩拜科技、新特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共享汽车产品投资基金,以此推广“摩拜出行”共享汽车,与共享助动车搭建物联网+智慧交通云平台,建立电动汽车共享运营平台,探索设立共享出行互联网金融公司。

入股贵安新区摩拜只是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合作的内容之一。

一汽轿车同时发布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显示,项目内容包括:一汽奔腾品牌将入住贵安金港汽车文化城,主要从事一汽全系品牌推广、体验及销售业务;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还将共同推进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车型开发、合作生产;一汽轿车与贵安新区共同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摩拜分时租赁汽车定制开发、车桩网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打造贵州省绿色出行示范区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一汽轿车后续在中国西部进行的产业布局优先考虑落户贵安新区。

原标题:一汽入局摩拜共享汽车业务:参与贵安新区摩拜增资持股1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