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 创业板指跌超1%
12-25 11:40:56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两市早盘平开,盘初沪指走高翻红收复3300点,随后围绕这一点位展开拉锯,上证50指数走强涨超1%,跷跷板效应导致创业板指超1%。10:30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再度翻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83.57点,跌0.41%;深证成指报11004.40点,跌0.81%;创业板指数报1753.57点,跌1.45%。

【盘面热点】

农机板块盘初走强,一拖股份涨停,吉峰农机、星光农机等大涨。

地产股活跃,泰禾集团涨停,金地集团、世荣兆业、阳光城、保利地产等涨幅靠前。

天然气板块冲高回落,龙头贵州燃气触及涨停。

免疫治疗概念午前发力,佐力药业涨停,北陆药业、安科生物异动。

【趋势研判】

周一早盘沪指冲高回落,苹果概念股带领创业板调整。从盘面上看,开盘地产股在保利地产带动下冲高表现,催化方面在于本次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

市场预期后续政策将从全面调控转向分类调控,地产板块因此出现估值修复的资金小幅回补动作。

另外此前强调11月主要运营数据超预期的航空股继续活跃,中国国航早盘冲高。而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建材股中国巨石,北新建材也继续走高,上周中国巨石发布调价通知函催化近期股价表现。

而创业板方面,由于iPhone X销售不如预期,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造成苹果概念股早盘大跌带动创业板调整。

整体来看,周一创业板大幅杀跌拖累主板表现,主要原因在于苹果下修明年首季销量预估致使苹果概念股大幅调整,虽然苹果概念股此前已经大幅调整,市场对于销量下滑已有预期。

但在市场缩量谨慎氛围下,利空消息面冲击叠加资金减仓风控动作较为一致,导致创业板指数调整再度加大,而主板方面部分资源股如方大炭素延续反弹,有色铝、建材股也表现活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此前压制市场的年末流动性紧张预期开始有所改善,随着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市场流动性环境稳中向好。

另外,还加上新年之后,定向降准部署实施,银行信贷季节性积极投放,市场短期流动性预期将进一步改善。但市场表现仍然呈现极端分化局面,短期仍需继续警惕创业板调整风险,继续以防守为主,侧重观察主板少数资源股以及上证50低位权重蓝筹反弹潜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