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观察丨白马股持续回调,现在能抄底了吗?
11-27 18:3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周一沪指继续低开低走,收盘下跌0.94%,收报3322.23点;深证成指走势更弱,重挫1.92%,惨遭四连跌,收报10954.18点。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市场调整的惯性,股指继续表现为下跌的态势,盘面恐慌气氛依然比较明显,在分析人士看来,当下阶段的重点是等待市场情绪的重新平静下来。

白马股持续回调

两市合计成交4314亿元,行业板块普跌,白马股持续回调。

仅仅一周,茅台的股价泡沫就在“市值破万亿”的憧憬下破裂了,经过一周的下跌,茅台的市值足足缩水了上千亿元。

11月16日,贵州茅台的股价一举冲破700元大关,市值也突破9000亿元,市场沉浸在两市第一高价股“市值即将破万亿”的憧憬中。从11月17日开始,贵州茅台就开启了下跌之旅。截止11月27日,贵州茅台的股价从最高的719.96元最低跌至27日的621.29元,市值跌至7805亿元,缩水上千亿元。

在分析人士看来,行情惨淡,事出有因。这个月正好是解禁高峰月。据统计,11月解禁48.87亿股、涉及市值1037.73亿元。

另一方面,前期白马股大涨,严重透支未来的潜力,迎来获利盘踩踏式的出逃,股价出现调整,拖垮指数重心下移。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前期股价频繁创出新高,遭受市场质疑,茅台股价更是连跌数日。

能抄底了吗?

证券从业者朱家鑫表示,周一市场延续上周市场调整的惯性,股指继续表现为下跌的态势,盘面恐慌气氛依然比较明显,当下阶段的重点是等待市场情绪的重新平静下来,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的信号,所以观望仍是主要交易策略。在当下的阶段,减少交易频率、多看少动、控制风险是最好的。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近期发布研报称,维持10月底观点,短期谨慎、耐得住抄底冲动,中期乐观、等得起未来机会。最近一周A股继续下跌,这是10月底以来市场调整的发酵,股市回调从高估绩差股蔓延到绩优白马股,调整进入路程中段,后期可能出现情绪恶化的错杀。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 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