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可考虑以观望为主 密切观察方向选择结果
11-02 09: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要闻精编:

1、财联社消息,人社部:1800亿元养老基金已开始投资(利好大盘)

2、金融界消息,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9家银行股(利空大盘)

3、上证报消息,固废污染防治报告提请审议 相关受益板块或因此爆发(利好固废处理概念股)

4、上证报消息,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召开 多项最新成果或推动概念板块爆发(利好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

5、中证报消息,阿里称双11开启线上线下协同新零售模式(利好新零售概念股)

6、上证报消息,网络安全需求与日俱增 央企网安联盟将成立或带动板块迎来风口(利好网络安全概念股)

7、中证报消息,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组网建设已全面启动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利好北斗导航概念股)

热点聚焦:

【财新PMI与前值持平,经济仍有韧性】

财联社消息,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0,预期值为51.0,前值为51.0。此前公布的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6,环比降0.8个百分点。

10月财新PMI再度与官方PMI分化。财新制造业PMI显示出制造业运行依然稳定,但官方数据反映出制造业扩张趋于收敛。

细分来看,官方数据指向内外需求走弱,财新数据则指向内外需求依然向好。数据分化的原因仍是统计口径不同,导致出现结构性差异。

鉴于官方和财新PMI依然处于扩张区间,经济虽难以强劲反弹,但也不至于失速下行。

对A股而言,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数据并未共振式回落,且放在更长的时间看,PMI依然位于枯荣线上方,代表经济依然富有韧性。所以PMI数据难以对A股形成较大利空,影响总体偏中性,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忧。

【物流产业集群呼之欲出,观察板块事件驱动潜力】

财联社消息,商务部1日发布《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规划》,将依托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交通区位优势,将长江中游区域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枢纽。

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3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15%,绿色消费占比扩大;企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培育年销售额10亿元流通企业200家,培育150个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150个物流产业集群。

近期物流行业的利好较多。就本次《长江中游区域市场发展规划》来看,未来长江中游区域的的全国物流枢纽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后续具体的政策支持仍将加码。

对A股而言,短期看,重磅政策利好出台叠加双十一临近,短期快递物流容易凝聚市场预期。中期看,此前快递公司估值一直受快递价格偏低的压制,提价将利于估值修复。随着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上市第一梯队企业有望脱颖而出,值得投资者观察。

市场寻宝:

【LGD或在中国建厂,显示屏设备企业或迎大订单】

韩国主流商业媒体businesskorea近日报道,韩国面板厂LG Display(LGD)赴中国设OLED厂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辖委员会周一召开第三次审查会。据知情人士表示,LGD下很大功夫解释如何防止科技外流并维持领先差距,让本案过关机率升高。

点评:站在当前时点,再度强调显示屏产业链长期业绩增长机会引发的基本面催化值得跟踪。

后市持续跟踪两条逻辑主线:一、LGD在中国建厂,有利于国内显示屏行业相关企业对其技术进行学习模仿,从而推动OLED国产行业整体技术进步,与LGD有合作意向的相关企业或将长期受益。二、全球显示屏生产设备中国化浪潮正在加速,LGD在中国建厂,或采购部分国内测试、蚀刻设备,有利于相关企业订单范围扩大。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精测电子(300567)、深天马A(000050)

【钢铁短期景气下降,中期业绩回归仍值得跟踪】

中国基金报消息,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近日发布的报告,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10月份为52.3%,较上月小幅下降1.4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但已连续六个月处在5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钢铁行业高景气度格局仍在延续。

点评:尽管供给侧改革长期趋势下,钢铁企业整体盈利水平延续高位是较大概率事件,但由于短期市场预期较差,业内人士认为贸易商抛货将继续,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钢铁板块仍将有利空预期事件出现,盈利水平短期没有提升空间,因此板块整体对于利空消息可能会比较敏感,11月、12月仍存在“最后回调”的可能。

但年报预期来临的时候,钢铁板块整体盈利能力改观或仍将受到市场重视,预期反转事件驱动催化剂仍然值得投资者持续跟踪。

根据公开市场资料,相关上市公司包括:

新钢股份(600782)、南钢股份(600282)

策略分析:     

11月1日沪指小幅收涨,中字头蓝筹表现强势。技术面上,周三创业板反弹趋势出现延续,将很快重新考验1927前期高点;若周四周五再度回调,回踩1840附近支撑位,则认为1840-1927的箱体震荡是延续的。

MACD趋势判断指标继续弱势,暗示创业板指数回调趋势未完。但若假设创业板处于震荡区间,考察震荡指标CCI,则可看出CCI指数在前天回踩-100位置后反弹,暗示创业板指数反弹或持续。当前创业板日K线图形、指标均处于十字路口,短期可考虑以观望为主,密切观察方向选择结果。

策略上,A股市场谨慎情绪较为浓厚,上证50权重轮动主基调仍未改变,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可考虑继续侧重观察上证50权重内部轮动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