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继续整合资产:把两家轻资产公司全部装进香港上市平台
09-27 11:20: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王健林637.5亿元将万达商业旗下13个文旅项目及77家酒店“甩卖”给融创中国(01918.HK)和富力地产(02777.HK)之后,王健林在专注地整合万达集团旗下资产。

793.jpg

王健林。

9月26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00169.HK)发布公告称,将以8.7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455亿元)现金收购万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酒管”)的全部已发行股本。目前,万达商业地产海外有限公司持有万达酒店发展65.04%的股权。

公告称,对于此前万达商业向富力地产和融创中国售出资产中包含的酒店项目,万达酒管将继续管理该等酒店直至现有合约期满为止,而在未来合约期满后,富力和融创也分别给予了万达酒管续约的优先权,万达酒管现有大部分酒店管理合约均拥有超过约15年的剩余年期。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称,“然而,股东务请注意,向富力地产出售酒店须待达成若干条件方可作实,故有关出售不一定会进行。”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万达酒管总资产2.34亿港元,收益为1.49亿港元,资产净值为1.55亿港元。

在付款方式方面,万达酒店发展在签署买卖协议日期起10个营业日内支付500万港元作为定金及收购的部分付款,在完成后十二个月期间届满当日或公司可能以书面通知万达香港较早日期支付收购部分的余下金额。如果延迟的话,万达酒店发展须按年利率4%向万达香港支付有关款项的利息,但不会向万达香港提供抵押品,公司将寻求合适的融资渠道,以在实际可行的情况下尽快支付收购金额。

万达酒管主要从事酒店管理及运营业务,现管理及运营65间酒店,并已获得另外13间在建中第三方酒店的订立合约,其中包括2个位于马来西亚及土耳其的酒店项目。收购完成后,万达酒管现时管理及运营的所有酒店仍将继续无偿使用万达品牌,未来万达酒管的业务范围将扩张至覆盖酒店设计、酒店建设管理及其他附属业务。

此外,根据万达酒店发展8月9日的公告,公司还将以63亿元收购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万达文旅)的全部股权。万达文旅主要从事主题公园设计、建造及营运管理业务。

若上述两笔交易顺利完成,那么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家轻资产公司——万达酒店管理公司和万达文旅集团将全部注入其香港上市公司。

截至发稿,万达酒店发展报1.54港元/股,涨幅2.67%。

原标题:王健林继续整合资产:把两家轻资产公司全部装进香港上市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