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助力上证50指数涨近1% 方大炭素涨近8%
08-15 11:49: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8月15日早盘沪指低开,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银行、保险两大板块上攻刺激上证50指数拉升近1%,量能不济导致市场难以继续上行,随后沪深指数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回落翻绿。 

截至早盘收盘,上证指数报3258.16点,涨0.64%;深证成指报10542.29点,涨0.21%;创业板指数报1791.41点,跌0.12%。

【盘面热点】 

银行、保险位居两市板块涨幅前列,西水股份、天茂集团、中国银行、江阴银行、招商银行、新华保险等纷纷大涨。

涨价主线回暖,总龙头方大炭素盘中涨近8%,TDI概念股沧州大化涨停。

雄安概念依旧活跃,佳讯飞鸿、神州长城连续两日涨停,智慧城市分支千方科技涨停,建科院一度涨停,另外沧州明珠、银江股份、南方汇通等不同程度上涨。

区块链概念股抢眼,飞天诚信两连板,御银股份、高伟达等大涨。

高送转填权概念走强,龙头陇神戎发直线封板,乐心医疗、永和智控急速跟涨。

【趋势研判】

周二早盘市场展开错位轮动,此前调整的上证50、银行保险股再度成为领涨主线,前期强势股如沧州大化、西水股份近期经过调整后展开反抽拉升,方大炭素也再度表现,带动部分涨价资源股回拉反抽。

雄安方面则继续轮动反弹。次新股早盘表现相对强势,嘉泽新能开盘强势封板;创业板方面在周一放量反弹后早盘如期迎来分化调整,早盘沪指在银行股带动下继续上涨。 

整体来看,虽然沪指早盘继续上涨,但主要由权重股银行、保险推升走高。银行股方面由于业绩增速较快影响,早盘再度出现机构资金回补行为,同时也延续了周一“机构小幅回补以伊利茅台为首的大盘股仓位”的节奏。促使沪指继续保持在高位运行稳定。

同时部分前期强势股如沧州大化以及方大炭素在调整多日后展开反抽拉升也继续带动市场氛围活跃。周期股整体仍然以震荡为主,雄安股继续轮动反弹,但需注意早盘市场轮动切换节奏较快,不要盘中追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