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再购百列复兴号 采购总价共178亿元左右
08-15 10:16:21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消息,继2017年4月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采购中国标准动车组50列后,近日中铁总再采购中国标动104列,中国标动自获得型号合格证以来,采购已达154列。本次“复兴号”采购价格位于1.70亿-1.72亿元/列区间,104列采购总价共178亿元左右。

中国标动是指形成中国标准体系的动车组。其采用的重要标准涵盖了动车组基础通用、车体、走行装置、司机室布置及设备、牵引电气、制动及供风、列车网络标准、运用维修等全部13个大的方面,其中大量采用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以及专门为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定的一批技术标准。

2017年1月3日,由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已获颁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这标志着中国标动具备了大规模生产许可条件和上线商业运营资格。

原标题:中铁总再购百列复兴号 采购总价共178亿元左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