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收评】沪指宽幅震荡收涨0.12% 涨价及房屋租赁概念抢眼
07-26 16:10:44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7月26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续创3个月新高,随后两市震荡下行翻绿,保险板块带头砸盘,白马股纷纷下挫,上证50指数跌近1%。午后市场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尾盘个股趋于活跃,涨停股家数明显增加,沪指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2%,报收3247.67点;深成指下跌0.54%,报收10297.34点;创业板下跌0.40%,报收1681.31点。

【盘面热点】  

租购同权概念午后崛起,国创高新、世联行、昆百大A集体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逆势走强,英洛华率先涨停,北方稀土、北矿科技、盛和资源等纷纷大涨。

受各品种涨价因素影响,化工行业整体表现活跃,六国化工、沧州大化、山东海化、黑猫股份涨停,鲁西化工、两面针、双象股份等涨幅靠前。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冲击前高后回落,而创业板指数反弹乏力,再度下行翻绿,上证50指数在银行和证券的带动下再度冲高,但随后大幅回落,尾盘收阴,至收盘,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指跌破5日线。

盘面上,早盘东尼电子快速上行封板,带动次新股反弹,但跟风股强度较弱,该股随后开板,而开板新股金龙羽最终尾盘封板,又再次对次新的炒作氛围有一定的加强作用。稀土永磁受到再度收储预期的消息面的刺激,英洛华快速封板,带动块涨幅居前。

产品涨价受益股沧州大化早盘快速拉高,继续领涨,盘中一度涨停,从而又间接刺激化工板块走强,低位的六国化工封板后,带动一批涨价受益的化工股跟风上涨,其中山东海化和鲁西化工表现相对出色。

操作策略上,市场继续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炒作的热点轮动较快。策略上投资者可以围绕当前的涨价概念轻仓低吸布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