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将推个人认购地方债,正动员券商参与市场推介
07-26 16:15:03 来源:第一财经

交易所地方债发行正呈提速之势。本月,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获财政部认可并同意启用。据第一财经了解,四川省地方债将于8月1日在深市进行首单的公开招标发行。

而在地方债发行渠道进一步拓宽的同时,有券商内部人士透露,深交所也在推进个人投资者认购地方债的试点工作。目前,深交所正积极组织动员券商类承销团成员参与市场推介和培育工作,利用券商经纪业务资源稳步推动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网下分销的方式参与认购地方政府债。

146714602167095109.jpg

沪深交易所的地方债市场建设,连传捷报。在2016年11月,第二批上海市政府一般债券通过财政部上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完成发行。由此,地方债在交易所市场发行正式启动。今年2月,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将进一步促进地方债投资主体多元化,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研究推进通过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地方债。

据第一财经了解,近日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启用财政部深交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据悉,四川省将于8月1日首次在深交所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政府一般债券。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总规模300亿元,分为四个期限品种,其中3年期、5年期、7年期各90亿元,10年期30亿元。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

除了发行渠道的拓宽,推进个人投资者认购地方债也是交易所地方债市场建设工作的另一重点。

今年6月底时,上交所就曾向试点券商下发《关于做好证券公司地方政府债券经纪业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证券公司以经纪业务为抓手,统筹财富管理部、大客户部等业务条线,落实经纪渠道宣传工作,做好公司客户资源的动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