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股、白马股联袂杀跌 上涨50指数跌近1%
07-26 11:5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7月26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沪指续创3个月新高,随后两市震荡下行翻绿,保险板块带头砸盘,白马股纷纷下挫,上涨50指数跌近1%。

截至中午收盘时,沪指下跌0.37%,报3231.74点,成交1283亿元;深成指下跌0.78%,报10272点,成交1311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681.84点,跌0.37%。

【盘面热点】 

稀土永磁板块逆势走强,英洛华率先涨停,北方稀土、正海磁材、北矿科技等纷纷大涨。

受各品种涨价因素影响,化工行业整体表现活跃,六国化工、黑猫股份涨停,沧州大化、两面针、山东海化、双象股份等涨幅靠前。

锂电池板块午前两市,当升科技涨停,金银河、佛塑科技、石大胜华等跟随异动。

【趋势研判】

周三早盘市场多股势力出现强势博弈,盘面表现较为混乱。开盘部分资金继续拉升估值修复的银行股,近期银行业绩超预期,但工商银行早盘一度大涨后,权重蓝筹内部出现分化,证券、保险板块出现回调,基本宣告早盘上证50上攻企图失败。

同时受外盘基本金属大涨带动,有色板块早盘出现两波强势上攻,但由于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标的抛单较重,铜铝龙头股始终无法封板,加上银行股拉升造成市场分化,市场未出现一致性做多热情。

另外,游资抱团标的“炒地图概念”福建本地股厦门国贸以及次新江丰电子等表现活跃,受涨价催化的稀土概念股涨幅居前。 

总的来说,市场短期博弈氛围较浓,虽然银行股继续估值修复上涨支撑沪指走高,但金融权重内部分歧较大,上证50前期上涨趋势在此处也遇到较大阻碍。周期股受外盘大涨刺激早盘拉升后也遭遇机构资金猛烈抛压,显示出资金对于“经济复苏”预期的严重分歧。

加上银行股拉升后的“条件反射”加剧板块之间的分化态势。投资者此处可考虑控制仓位注意风险,适当减持大盘蓝筹股底仓,留意受益涨价以及业绩好转的比如稀土、化肥等板块活跃机会,等待市场风向明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