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食物驿站方便又暖心
2023-06-06 12:08:56 来源: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江西省南昌市广泛开展以“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准则与重要任务,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

在南昌市青山湖区肯德基梦时代餐厅门口,一台贴有“余量食物领取站”字样的冰箱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这是不久前刚挂牌的江西省首家食物驿站。

打开冰箱门,只见一些“余量食物”整齐码放在隔板上,每份产品都标明了存入日期和食用指引信息,只需重新加热即可食用。“挂牌以来,我们会在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3点分两次向食物驿站投放余量食物,供有需要的群众免费领取。”该餐厅店员告诉记者,余量食物都是当天未及时售出、在保质期内的食物。

“真的很方便,加热一下就能吃。”外卖小哥聂荣生告诉记者,中午送餐业务繁忙,自己常工作到下午两三点都顾不上吃饭。食物驿站既杜绝了浪费,又温暖了人心,建议多开设一些。

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剑峰表示,建设食物驿站是南昌市场监管部门制止餐饮浪费的创新之举,希望能号召更多人珍惜粮食。

近日,南昌市红谷滩区举行了一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大学生拒绝浪费、文明用餐。“红谷滩区是江西知名高校的聚集地,我们一方面引导企业落实践行‘文明餐桌’行动,一方面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品质。”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必红介绍。

“公司托管了南昌大学前湖校区部分食堂,制定了反对餐饮浪费的10条做法。”南昌市梦圆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锦荣介绍,除了张贴海报和宣传条幅引导师生文明就餐,他们还制定了菜品按需供应计划,并按不同分量进行价格区分,提醒师生适量点餐,做到自觉“光盘”。

原标题:食物驿站方便又暖心

编辑:李宏伟

责编:周静蓝

审核:罗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