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前沿 > 正文
“北京新春光盘行动”全网发布
2023-01-20 10:25:35 来源:新华网

新春将至,餐饮市场迎来销售高峰。餐饮市场作为扩内需、促消费、稳增长、惠民生的传统优势产业,能够为加快消费市场复苏、消费信心提振提供重要抓手。

为了刹住浪费粮食的不良风气,2023年春节前夕,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北京时间、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腾讯新闻、爱奇艺、优酷视频、诚信北京视频号等12家新媒体平台推出“北京新春光盘行动” 。

据了解,随着兔年春节日益临近,亲朋聚会热络,商务宴请密集,“北京新春光盘行动”倡导大家坚决杜绝春节餐饮“舌尖上的浪费”。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将共同打造“北京新春光盘行动”这一品牌,并打造成每年一度的品牌。

在活动现场,“北京新春光盘行动”联合北京11万家餐饮企业、机关食堂、星级宾馆、乡村民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九大供餐用餐场景,向全市2000多万市民发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新春倡议:

传承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引导文明理性消费观念、创新经营服务方式、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吃多少做多少、吃多少买多少、不做餐桌“必剩客”,厉行节约、俭以养德。用“光盘行动”守护节日“烟火气”,让“节约粮食”成为节日餐饮“新食尚” 。

新春佳节将至,消费者在用美食纾解身心、表达新年美好祝愿时,当思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摒弃餐饮浪费之风、倡导“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永不过时。广大市民应从我做起、杜绝春节假期“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原标题:“北京新春光盘行动”全网发布

编辑:李宏伟

责编:周静蓝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