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前沿 > 正文
喜获“绿色双碳解决方案”大奖,李锦记用绿色编织美好“味”来
2023-01-18 14:50:46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双碳”成为主旋律,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这不仅是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也是企业发展的“金钥匙”。2023年1月初,李锦记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五届“致敬绣花精神 寻找新时代榜样”活动中,凭借全面且效果显著的可持续发展举措,喜获“绿色双碳解决方案”大奖。 

▲李锦记荣获“绿色双碳解决方案”大奖/图源  李锦记

绿色向善,是李锦记的双碳布局

“只有一个地球”,是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呼吁大家节能减排,以可持续的方式与自然和谐共生。其实,135岁的老字号李锦记,早已前瞻性地精心布局,精细推进绿色转型,精准降碳减排。从原料采购、生产、包装到运输,李锦记在方方面面用绿色编织美好“味”来。

在有着“国家绿色工厂”称号的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就设有多个“金牌”环保项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大幅节省传统电力及天然气能源的使用,富余电量还接入了当地的社会公共电网;作为全球首家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地热能源的酱油生产商,李锦记利用恒温的地热能源作调节,减少用电、用水消耗以及温室气体排放;而“人工湿地公园”的打造,更是维护自然生态系统,提高厂区环境的承载能力,实现了工业生产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的绿色环保设施/图源  李锦记

2022年6月,李锦记更迎来头号“氢”员工——李锦记首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正式投入试用。区别于传统的电动车,李锦记首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通过氢和氧气结合,只产生出电能和水,电能输出供车辆使用,水则排出车外,运输过程实现零碳排放,由此掀开酱料行业的绿色物流新里程。

▲李锦记首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图源  李锦记

因众多绿色双碳举措,李锦记深得各方认可并屡获殊荣:2018年,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获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国家绿色工厂”称号;2020年,新会生产基地更成为全世界发酵食品行业领域第一家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铂金认证的企业;2022年,李锦记被评为广东绿色物流创新示范单位。

绿色向善,是李锦记播种的希望

如果问,绿色还能代表什么,那也许就是“希望”。

201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正式启动。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李锦记以“扶志+扶智”的公益模式和“造血式”公益理念,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就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为中餐业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12年来,1000余名受李锦记资助的厨师,要么继续深造、要么到海外发展、要么返乡创业……他们通过项目,找到了新的人生希望。

▲2022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典礼/图源  李锦记

“绿色向善”并不是一句简单口号,也不仅仅是一时的热情,而是靠绣花精神般的“深耕细作”。

为了将公益做得更深入细致,每年的招生面试、校内的技能学习及生活、毕业后的就业追踪及帮助,李锦记都全程参与其中。此外,为树立希望厨师自信心及培养其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感,2022年,李锦记更以希望厨师毕业生为第一视角,结合公益与美食故事,创新推出了首档美食公益探店节目“烹燃心动”。从广州、成都、北京、上海到汶川,节目展示了不同风格的中华美食,讲述了不同的暖心公益故事,成功打造公益IP,实现与餐饮行业共赢。 

▲李锦记首档美食公益探店节目“烹燃心动”/图源 李锦记

“非常荣幸能获得业界的赞誉和肯定。”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企业发展如同‘绣花’。未来,李锦记将继续保持绿色向善,用匠心绣出一针一线,用坚毅走出一步一个脚印,力求绣出多彩画卷,守护美丽河山,烹出滋味人生。”

上游新闻 周静蓝

编辑:韦茜

责编:李宏伟

审核:赵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