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前沿 > 正文
用心做美食,礼季小馆打造“中国的米其林中餐厅”
2023-01-15 08:10:03 来源:上游新闻

辞旧迎新之际,万象更新。渝北金童路开了一家有格调的中餐厅——礼季小馆。新店很低调,店外看不出什么热闹,店内却高朋满座,营业短短十来天,晚上稍晚点过去,就要排队,可谓稳稳实现开门红。

▲礼季小馆/图源 黑马

用心做美食

走进礼季小馆,让人眼前一亮。两层楼的独栋别墅,面积有600平方米,古香古色的中式装修风格很耐看。复古的工笔画、古玩、有年代感的茶具、金丝楠木座椅、美学感十足的灯光、整面墙的收藏版茅台、大厅与VIP包房楼层分开……每个细节都韵味十足,无不彰显店家的实力与品位。

▲礼季小馆VIP包房/图源 黑马

景轩火锅、礼季台州菜、礼季小馆创始人,渝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总对于从事餐饮业有着自己的理解,那就是“精益求精,用心做美食”,具体就体现在礼季小馆的装修环境、服务、净水、新风系统等软实力上。

▲礼季小馆/图源 黑马

▲穿着旗袍的美女服务员/图源 黑马

礼季小馆的服务员堪称模特级别,穿旗袍的美女与高颜值帅哥在店里优雅地穿梭,让人爽心悦目,无微不至的服务更是让人有宾至如归之感。

据悉,为了打造放心、舒适的就餐环境,店内安装了多个RoNSENTECH净水器,熬汤、煮饭等均用此净化水,其水质指数远远高于国家直饮水标准,顾客可以直接接水喝;店内新风系统每小时换气6次,PM2.5、湿度等均达到最高标准,甚至优于普通五星级酒店的新风系统。

礼季出品必是精品

在员工的眼中,曾总对餐饮质量的把控简直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比如,礼季小馆的菜品要求新鲜、精致,追求口感纯正,不少食材都是从浙江空运而来 。每一道招牌菜,都必须自己多次尝试满意后,确保每道菜都是精品才能出品。

▲空运而来的新鲜海鲜/图源 松松

礼季小馆主营台州菜和精致川粤菜。餐厅厨师团队由中国十大名厨、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称号的行政总厨坐镇,人均150元~200元就能吃到每天从台州空运而来的新鲜海鲜,比自己买海鲜在家做更实惠更美味。

▲厨师在精心烹饪/图源 松松

礼季小馆的菜品烹饪以水为传热介质的红烧、煮、蒸等法为主,保持和突出食材本身的鲜味。在重庆就能吃到按米其林标准出品的台州菜,也是一件幸事。

曾总表示,渝涵餐饮从业十余年,坚持用严苛的标准严把产品关和服务关,就是想激发团队中的每一个人,共同提升,全心全意地做好产品、服务好顾客,让更多人享受好的环境、服务和味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他透露,2023年上半年将在江北嘴和大竹林新开两家礼季小馆,目前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他有信心将礼季小馆打造成“中国的米其林中餐厅”。

推荐招牌菜

▲红烧杂鱼拼盘/图源 松松

红烧杂鱼拼盘:空运而来的各种海鱼和虾混搭,肉质新鲜、细嫩,汤鲜味美、原汁原味,分量很足。

▲蒜蓉粉丝蒸玉虾/图源 松松

蒜蓉粉丝蒸玉虾:从开放式厨房就能看到缸里鲜活的玉虾,咸鲜入味的蒜蓉与玉虾融合得恰到好处。

▲沙蒜手工豆面/图源 松松

沙蒜手工豆面:沙蒜不是蒜,学名海葵,俗称海人参,其貌不扬,却味道鲜美。选用东海沙蒜慢火熬制,沙蒜鲜中带香,豆面润滑爽口,汤汁浓郁鲜美。

▲私房香芋/图源 黑马

私房香芋:砂锅香芋咸淡适中,软绵细腻,入口即化。

▲盐卤豆腐煲/图源 松松

盐卤豆腐煲:鱼汤慢煨,香味浓郁,豆腐滑嫩;还加了咸肉、虾皮,咸鲜宜人,简单的菜品更是体现真功夫。

▲鸡汁玉笋衣/图源 松松

鸡汁玉笋衣:鸡汤激活了冬笋的鲜味,薄薄的玉米笋吃着很鲜嫩。

上游新闻记者  周静蓝

编辑:韦茜

责编:李宏伟

审核:王广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