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问界M7降价3万后被对比理想L8,李想回应
2023-01-18 11:13:33 来源:观察者网

1月13日,在特斯拉官宣降价后,华为与赛力斯合作的AITO问界品牌也跟进宣布降价约3万元,使新年伊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1月16日,全国汽车消费服务平台“车fans”创始人孙少军发布微博称,AITO问界官宣降价72小时后,进店量没有明显提升。其中70%的潜在客户关注中大型SUV问界M7,而被主要拿来比较的竞品是理想L8,占比达到80%。

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转发这则微博并评论称,对比竞争是由同价格区间(相同或相近级别)绝对的销量决定的,而不是微观的具体品牌的具体产品定位。任何车型的第一竞品都是该区间销量最好的头部,只不过销量差的产品活在头部的阴影下,销量头部的产品相互抢份额。

“销量少的产品,没资格成为别人的竞品。”李想最后写道。

之后,李想继续发布微博评论称:“特斯拉降价了,特斯拉店面Model Y对比最多的是理想 L8;问界降价了,M7对比最多的也是理想L8。包含小订单里增换购理想L7最多的是Model Y。”

“被比较最多的车型,是该价格区间销量最好的车型,仅此而已。”他由此得出结论,并称同价格区间被消费者做对比不是什么灾难,不被对比才是灾难。

根据理想方面披露的数据,在过去的2022年,理想汽车共计交付新车133246辆,同比增长47.2%,在“蔚小理”中位列第一。其中12月交付21233辆,同比增长50.7%。创下单月最高交付纪录。理想L9、理想L8两款于去年上市的SUV交付量均突破1万辆。

理想L8是理想汽车首款车型理想ONE的换代产品,定位为中大型SUV,于2022年9月上市,售价区间为35.98万-39.98万元。而与之一同发布的,还有定位更低的理想L7,售价区间为33.98万-37.98万元。

原标题:问界M7降价3万后被对比理想L8,李想回应

编辑:郑伟

责编:吴键

审核:徐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