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严寒酷暑若等闲,长安蓝鲸iDD完成跨越100℃ 温差的极限挑战
2022-08-01 15:09:01 来源:上游新闻

从-28℃的低温,到73.5℃的高温,在超过100℃ 的极限温差下,包括电池在内的车辆各部件还能正常工作,其性能之稳定可见一斑。日前,在一场名为“进击的蓝鲸iDD”的直播活动中,一台长安UNI-K iDD混动车型就完成了这一高难度挑战,并以此展示了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端条件下的出色稳定性。

通过直播记者看到,参与挑战的UNI-K iDD从设定温度为-28℃的冷冻车内开出,再驶入经过高温暴晒、温度高达73.5℃的一个透明容器内,虽然短时间内经历了超过100℃的温差考验,但车辆依然能够正常启动,全车所有零部件也都工作正常。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能有这样的表现,得益于该车搭载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开发了电池预约加热和电池自动保温技术,正是这些核心技术的加持,有效化解了新能源车在高温、低温工况下性能衰减的痛点。

除了挑战极限温差,本次活动还直播了“蓝鲸iDD极温综合路况挑战”的场景。盛夏季节,在地表温度高达六七十摄氏度的火焰山汽车试验场,只见一台UNI-K iDD先后完成了冲坡、高温极速冲刺等测试,展示了蓝鲸iDD混动系统在极热条件下的加速性能,以及油电配合下动力输出的稳定性。此外,通过直播大家还见识了UNI-K iDD在高速行驶及低电量状况下的动力稳定性。

作为长安汽车悉心打造的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蓝鲸iDD具备“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的优势。从结构上来看,该系统由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智慧控制系统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拥有Agile敏捷燃烧、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等先进技术,实现了45%热效率,确保高性能和低油耗;而PHEV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30km;智慧控制系统则负责协调发动机、电驱、电池,确保“三电”系统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实现了澎湃动力和经济能耗的完美平衡。

上游新闻记者 吴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