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车资讯 > 正文
长安汽车官方“整活”,《好车选长安》神曲刷屏
2022-07-31 12:06:55 来源:上游新闻

信息碎片化时代,受众注意力被高度分散,“短平快”的营销方式,正成为品牌撬动更多关注,赢得更多声量的选择之一。近期,长安汽车就以洗脑神曲《好车选长安》,快速引发关注,促进品牌声量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夯实消费认知。

在官方视频中,长安汽车以“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不断循环的歌词,以及节奏动感的BGM,简单又直接地传递出“好车选长安”的传播主旨。在这种简单重复的节奏下,消费者的决策记忆被进一步加深,进而在其未来的购车决策中,为长安汽车的托盘放下一块砝码。

据了解,神曲上线之后,不少二次创作视频在抖音等社交平台出现,参与者们将TVC中的舞蹈动作进行花式改编,为其赋予了全新的视觉呈现,以及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掀起了一股仿拍风潮,带来不少有趣的UGC内容。

可以说,长安汽车通过魔性视频持续发酵与广大消费者玩在一起、乐在一起,增强了原有粉丝的粘性,不动声色间完成了品牌与消费者的高质量互动。

当然,品牌营销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买车看榜单,好车选长安”的背后正是汽车消费市场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选择。

企业销量方面,在乘联会公布的1-6月厂商批发销量、零售销量两个排行榜中,长安汽车高居TOP3;车型销量方面,长安CS75系列持续保持SUV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如今已完成160万辆的突破,长安逸动系列也扛起“国民家轿领跑者”的大旗;客户满意度方面,2021年,长安汽车在中国质量协会销售满意度评价中排名自主第一。

优秀的市场表现,是长安汽车此次魔性神曲营销的底气,也是其创新营销不断推陈出新的土壤。近年来,长安汽车不断深挖用户心理,以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了多项效果良好的品牌营销举措。

例如在长安16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长安汽车便携手二十余位国货品牌,展示出了传统品牌的开放与创新。参与此次共创的品牌,既有人们熟知的生活百货类经典国货如王老吉、蒙牛、恒源祥、五芳斋、立白集团,也有百度地图这样的互联网新贵,更有智能动车这样承载大国“智造”重担的关键力量。纵观此次联名合作,不难发现其中内涵磅礴汹涌,有现实也有理想,有传承也有未来,既展现出强大的科技力量,也彰显了强烈的文化自信。

此外,长安汽车还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热门IP《龙门金刚》,携手三星堆推出“上星了!55”寻宝乐园七城快闪活动,又与故宫观唐共创国潮露营装备等。长安汽车通过用户喜闻乐见的形式,搭配精彩纷呈的创意,持续地锐化长安汽车的年轻化品牌形象,搭建起高效沟通、情感交互的桥梁。

显然,对于在全新传播语境下如何与用户高效沟通,长安汽车已经找到了坦途,相信还有更多更好玩更有趣的创新营销,正在路上!

上游新闻 符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