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重庆 > 正文
“垃圾分类 应知应会” | 2020重庆市民网络科普竞答活动第二期来啦,快来挑战吧!
04-03 12:09:15 来源:科普重庆

当南极海中也发现了微塑料

虎鲸的肚子里塞满了各类垃圾

北极熊慢慢无冰可栖…...

 我们是否想过

这些和我们的关系?

我们生活的城市一天会产生多少垃圾呢?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

这些垃圾如何能被妥善处理呢?

我们又可以做哪些努力呢?

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美丽又脆弱

随意丢弃的一个塑料瓶

最后都会循环到我们的餐桌上

用科学环保的态度认真对待生活

从身边的小事-垃圾分类做起

打响持久的环保保卫战!

进一步巩固抗疫的阶段性成果!

2020年,重庆市科协以“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贯穿全年,以市民关心的热点时事展开不同分主题的科普活动,引领市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疫情的关键时期,生活中的环保问题尤其重要,广大市民不仅需要掌握抗疫知识,更需要在平时树立良好的科学环保卫生观念,这样才能自上而下地达到全面抗“疫”的效果。

“垃圾分类 应知应会”为主题的第二期2020重庆市民网络科普竞答活动即将开启。让我们用科学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物尽其用,积极相应国家战略性号召,让垃圾分类成为目前巩固抗疫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手段,一起参与这场爱国卫生运动吧!

涨知识得红包,赶紧加入答题大军吧!

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日—2020年4月28日

参与对象

全市市民

组织与形式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课堂内外杂志社承办。“科普重庆”微信公众号为主活动平台,相关活动资讯将同步在“重庆科技报”、“重庆数字科技馆”、“课堂内外”、“第二课堂快乐成长”微信公众号推送。

活动内容

科普答题类

本期竞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题库内容,除垃圾分类外,还包括来源于学习强国、科普中国、健康中国等权威平台的环保卫生知识。同时,重庆市科协、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编的《公民科学素质问答与测试》、《健康真相知多少》、《高新科技知多少》、《应急避险知多少》等系列科普素质读本中的重点内容也将在题目中涉及,让市民在趣味答题中全面提升科学素质。答题活动旨在广泛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提升重庆市民的卫生意识、健康意识、防疫意识,真正将生态环保理念植于生活。

                 参与方式                  

1.  搜索“科普重庆”微信公众号or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2.  点击底部菜单“科普竞答”——“垃圾分类 应知应会” 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活动。

活动奖品

1.每期幸运奖约50000名,获得微信红包奖励。

2.为响应网友建议,本期“科学之星”获奖人数增至50名,均将授予“科学之星”称号和精美奖品一份,奖品更多机会更多!

3.全年排名前100名可使用积分兑换奖品,并再获30个100元红包抽奖机会。

活动规则

1.首次参赛者可登录“科普重庆”公众号,点击菜单“科普竞答”——“垃圾分类 应知应会”参与活动,还可以通过“重庆科协”、“重庆科技报”、“重庆数字科技馆”、“课堂内外”、“第二课堂快乐成长”等公众号的活动链接参与答题。答题前,需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已注册用户无须登记),可点击“开始”按钮即可答题。

2.参赛者注册后,首先进入“测试”环节,回答10道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测试题,参与测试者可获得网络科学素质模拟测试分值。

3.选手正式答题,系统将从竞赛题库中随机抽取10题,答对1题计10分,答错不扣分。每题答题时间延长至50秒,答题时间结束后,系统自动判断对错,显示正确答案并记录成绩。

4.参赛者每天有10次答题机会,答题积分将进行累计。(1)答对8题及以上,可参与1次抽奖,每天有3次抽奖机会;(2)首次下载科普中国APP注册成为重庆市科普信息员,可以增加1次抽奖机会;(3)转发朋友圈,可以再增加1次抽奖机会,同时,一位好友使用您分享的页面答题,您就可获得2个贡献分(最多得60分)。

5.活动设置总排名,个人积分排名由答题正确率和答题时间共同决定,若答题正确率相同,用时最短者排名靠前,参赛者随时可查看自己的排名情况。

 6.系列竞答活动共6期,每期用户名单和答题累计积分不清空。全年活动结束后,总积分排名前100名的参与者还可参与积分兑换活动和抽奖。

让科学转起来

让垃圾成为新“宝藏”

循环再利用,环保还能赢红包

赶紧转发给家人朋友

将垃圾分类知识学起来

4月1日—4月28日

每天都能参与哦!

本次活动仅为“科学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第2期,全年共有六期,想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和专业权威科普知识,欢迎关注“科普重庆”公众号,更多好玩有趣的活动等你来探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