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潮榜 > 正文
发放消费券 打造新消费场景 “心动生活在江北”点燃消费热情
2022-08-03 16:34:12 来源:重庆日报

7月,因重庆天气非常炎热,西米几样菜旗下大多数门店客流量下滑。但其江北区的几家门店,客流量却明显增加,甚至还经常出现排队的现象。并且,人均客单价还提高了近1倍。

江北门店“风景独好”,原因何在?西米几样菜运营总监黄旭说,这得益于“心动生活在江北”系列活动的助力。

6月下旬至7月下旬,重庆市商务委联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江北区人民政府、抖音生活服务,组织开展了 “心动⽣活在江北”系列活动。该活动通过抖音发放超百万元江北消费券,打造新消费场景,点燃了消费热情,成为拉动江北消费的一股重要助力。

发放江北消费券,给消费者送福利

20多天前,家住江北区红旗河沟的市民王女士,请几个朋友到西米几样菜江北区洋河店吃饭。几人一共消费了650元,结账的时候,王女士却只付了500元。

“之前,我在抖音上抢到了一张江北消费券,当天用这张消费券抵扣了150元,可以说非常划算。”王女士说,也正是因为有这张消费券,她才请朋友去餐馆吃饭。

6月28日起,江北区联合抖音生活服务,通过抖音主会场、直播、短视频等多种组合形式,面向消费者连续发放3次超百万元额度的江北消费券。

第一批消费券于6月28日11时正式发放,半小时内便被抢光。此后,第二批消费券、第三批消费券发放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均在半小时之内被抢一空。

据悉,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式发放消费券,在中西部地区尚属于首次。

“‘心动生活在江北’系列活动是一场线上线下融合的促消费活动。”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说,成功领券的消费者,可在江北区上百家覆盖“吃喝玩乐住”业态的品牌门店使用,线上线下消费均可。

除了发放消费券,江北区还联合抖音生活服务,携手千余商家在抖音通过百场直播给消费者送优惠福利。同时,还联动江北区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等消费载体,在线下开展促消费活动。

“种草”新消费场景,增强消费吸引力

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消费者送福利的同时,“心动生活在江北”系列活动还围绕“全龄、全时、全新”三个关键词,推出了一批更贴合家庭社区消费、都市生活消费、文化体验消费、国际潮流消费的“江北场景”,让国际化的重庆在抖音上被看到、被种草。

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江北区携手抖音生活服务,通过“2+3+7+N江北新潮场景”的打造,加持商圈氛围,增加消费吸引力。

所谓“2”,是指2条江北热门打卡的心动街区——九街、大融城;“3”是指3个美好生活旗舰店——五里关火锅、夜色音乐啤酒花园、兑live house;“7”是指甄选抖音后台7个江北高热地点设立心动打卡点,包括星光68广场、远东百货、世纪新都、阳光世纪、九街有个单位、莺花巷;“N”是指多个卖场合作,挖掘具有江北特色代表的商圈或商业综合体进行消费主题宣传,集结商户优惠,促进江北线下消费。如,大融城优质商家心动套餐集中上架抖音、鲤鱼池42号商业聚合直播“吃喝玩乐套餐”热卖等。

围绕这些新消费场景,江北区在抖⾳平台上线推动满⾜新兴消费需求的各类短视频1000余条,通过抖音用户自传播,进一步激活江北“商旅文”消费。

得益于“心动生活在江北”活动的线上线下融合促销和打造、推广新消费场景,江北区不少商家的人气旺了。

“活动期间,我们餐厅客流量大幅增加,日均营业额比活动前提升了50%左右,且客单价也有较大幅度提升。” 佛洛力斯餐厅观音桥大融城店相关负责人说,这场活动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

来自抖音的数据显示,在为期1个多月时间里,“心动生活在江北”活动带动超1000家商户推出约1.1万件特惠商品,江北新消费场景、商户等“江北元素”传播次数累计超过1.5亿次。再加上消费券的刺激,整个活动带动直接消费约2586万元。

促消费活动+政策助力,上半年社零总额增速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全国消费市场受疫情冲击明显。为应对疫情冲击,促进全区消费恢复发展,江北区出台了一系列促消费政策,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心动生活在江北”活动,仅仅是一个缩影。

如,今年5月以来,该区抓住各大节日庆典带来的商机,引导企业加大促销力度。仅5月,该区就通过分行业“以补代奖”和属地化“促销发券”相结合,累计发放120万元促销补贴,带动市场主体促销让利约1.5亿元。同时,还组织远东百货、星光68广场、茂业百货、新世界百货、京东超级体验店等商业体,开展了“大红花企业折上折”活动。

6月16日-6月30日,重庆举行了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作为本次国际消费节主办方之一,江北区策划并举办了国际风尚新品展示、国际国内名品名牌时尚发布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时尚视觉盛宴、消费新体验及诸多消费福利。 其中,国际风尚新品展示活动共吸引了100余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潮流品牌参展,国际国内名品名牌时尚发布活动共上演了20多场精彩纷呈的时尚大秀。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现江北消费的‘国际范’,点燃重庆消费热点,让消费者‘嗨’起来,市场‘火’起来,经济‘活’起来,成为江北区提振消费、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一大助力。”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表明,在各种促消费活动拉动下,江北区消费恢复发展势头明显。来自江北区商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北区社零总额同比增长5.8%,增速在全市各区县中名列第一。

原标题:发放消费券 打造新消费场景 “心动⽣活在江北”点燃消费热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