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智汇八方|卡通尼乐园 打造博物馆互动游玩新体验
02-27 11:37:04 来源:上游新闻

在你的记忆里,一提到博物馆,是否脑海中出现的关键词是“宏伟”“壮观”“肃穆”这一类的词语?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博物馆都已经在大胆尝试打破传统展览模式,开始注重展品与参观者的互动性。同时,除了知识,博物馆还能带给孩子什么?这也是行业不断追求与探索的东西。今天,上游新闻记者就带你打破常规,来看看位于来福士的这家可以玩的博物馆——卡通尼乐园,一起打卡博物馆里那些奇妙的互动游玩新体验。

25DA5507-D827-491A-B7C0-6E14D3F68E9E.jpeg

自然科普 专业联手打造沉浸式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卡通尼乐园在全国分布有多家门店,每家门店的主题不同,重庆来福士卡通尼乐园便以自然科普为主题。走进乐园,大量的动物模型群落迎面而来,在落日余晖的场景下显得生命力十足,栩栩如生的动物模型和逼真的音效瞬间带你进入奇幻的博物馆世界。人类从哪里来?恐龙时代是否真的存在?化石为什么形成?带着这些好奇和疑问,园区里的精彩内容吸引了来往消费者的目光。

2E678100-CA53-4DE4-B496-492D371B466C.jpeg

作为世界最古老的土地之一,非洲一直以丰富的地理与动物著称。而可以玩的博物馆把非洲大草原搬到现场,实际还原了非洲大草原的壮丽。在入口处,就可以近距离看到东非动物大迁徙的实况,动物标本包括大象、羚羊、秃鹫等经典的非洲野生动物。野生动物们还会“穿越”来与小朋友进行“互动”。展厅长廊两侧是玻璃橱窗,橱窗里的动物标本上还有专属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便能进入野生动植物专用标识技术服务中心页面,对标本的采集时间、地点及标本类别进行更深入的认识。长廊中还不时穿插着对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经过这条生命长河,非洲大陆散落的历史拼图也被一一拼凑起来,形成一幅宏伟壮阔的非洲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乐园内的部分动物展品,是由重庆自然博物馆所提供的真实动物标本,并由自然博物馆提供专业的指导,为可以玩的博物馆增添了专业的体验。

主题鲜明 畅享多样化娱乐快感

记者了解到,卡通尼乐园占地5000平米,共分为“野性共存”、“演化历程”、“热带秘境”三大主题,馆中设置多样的互动体验设施,呈现了非洲大陆以及热带雨林的人文历史风情,旨在给孩子们带来全新的博物馆体验。

736D991F-7CC3-4582-9A0C-0ED9778E4DE3.jpeg

雨林被称作地球之肺,是世界上发现动植物类最多也最神秘的地理环境。记者了解到,可以玩的博物馆复刻了热带雨林的环境、气候,人工降雨装置能够让顾客在雨林体验中感受到热带雨林的暴雨和浓雾,同时也设置了雨林内各动物雕像与顾客进行互动,带来多样丰富的感官享受,体验热带雨林的缤纷生命力。值得一提的是,雨林体验区内的植物均采用全真植物,更添体验的真实感。

51BF11B9-5E5A-4EA4-8E08-38D25EA3FF36.jpeg

据悉,馆内游艺专区丰富的游戏设备也吸引了大量小朋友的兴趣,设有大面积的抓娃娃区、捞鱼区以及考古区,还设有大屏幕触屏设备能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进行创作。多样化的设施满足孩子们的娱乐需求,同时博物馆也设置了阅读休息区,让家长和孩子在玩乐之余能够阅读非洲科普书籍,增长知识。此外,博物馆在大型攀爬空间内设置了全覆盖的监控系统,让家长们在休息区也能实时监控孩子们的动态,疫情期间馆内道具定时消毒,带给家长和孩子们安全放心的游玩体验。

192E1A44-DBE9-4BE9-A47A-775B93BE8392.jpeg

硬件以外,丰富的互动活动也是特色之一。位于乐园中心的美国绘画流派TingaTinga体验区,许多小朋友都爱在这里发挥创意,激发出自己的无限灵感。来自非洲马赛人的精彩表演,非洲鼓舞的体验,每周都有丰富的活动内容等你亲自来探索。

上游新闻﹒智能频道记者 顾立 张韵秋 实习生 谌秋霖 张秋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