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汇八方 > 正文
滴滴和花小猪为北京全体司机免费安装防护膜 爱无隔膜
01-13 19:2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1月12日起,为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出行安全,滴滴出行和花小猪打车近日在北京升级疫情防控措施。滴滴车内防护膜再次“上岗”。在北京重启42个防护膜安装站点,为北京的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免费安装防护膜。

77.jpg

除此以外,1月13日,北京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又开始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北京市交通部门出台了“加强版”网约车出租车行业防控措施。如驾驶员必须测温上岗、运营车辆必须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

78.jpg

滴滴工作人员许鹏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在全市42个防护膜加装服务网点,司机们会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安装。平台会通过客户端推送、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途径通知司机有序安装防护膜。“从去年初开始第一波防护膜安装至今,司机师傅们已经有了很强的防疫意识,都积极主动报名来安装。”许鹏说。

据了解,在2020年2月18日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时刻,滴滴首次推出网约车防护膜这一防疫“笨办法”,方法虽笨但成效显著,尽可能的预防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搭建车内“安全舱”。为应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截至2020年6月9日,这张看起来“笨笨”的防护膜在全国231个城市,已累计覆盖了国内近百万名司机的车辆,还贴进了机场大巴、警车内。这项经验获得相关医疗机构的认可,逐步走向海外市场,推广至墨西哥、智利、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截止2020年底,累计为海外司机贴膜超过5万,墨西哥司机还给这个小发明起了个绰号:“滴滴泡泡”。

据悉,安装防护膜的费用全部由滴滴承担,司机们也可按照司机端视频教程自行采购安装。上传照片通过核验后,司机的防护膜采购成本由滴滴以补贴的形式予以报销,首次自行安装可报销15元,后续更换防护膜每次可报销10元,报销持续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时隔216天,防护膜再次临危受命应征“上岗”。“安全防疫,爱无隔膜”,没那么漂亮、没那么聪明的防护膜愿守护全体乘客和司机的每一程放心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周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